計程車執業登記考試大爆滿 Uber司機搶轉行怒了:場次根本不夠

▲▼上百輛Uber司機不滿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103-1條修正,集結上凱道抗議。(圖/記者李毓康攝)

▲交通部修法為Uber開大門,但Uber司機抗議,後續轉換的問題並沒有獲得解決。(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為讓Uber能順利轉入計程車體系,交通部近日修正相關法規,將開放多元化計程車可預告車資、免跳錶,不少Uber司機研判Uber加入多元化計程車機會很高,搶著去考計程車執業登記考試,不過,到9月底前幾乎場場爆滿,讓Uber司機怒批交通部「加開場次根本不夠」。

為解決計程車與Uber模糊地帶問題,交通部修正通過Uber條款,規定租賃車至少要1小時起跳,不得在外巡迴攬客等,該條款6月9日上路,並將自10月6日正式取締,違法依法可開罰9千至9萬元。另為讓Uber能順利轉入計程車體系,交通部3日也預告修正相關法規,全台多元化計程車除了目前的跳表計費,將新增APP預先報價,讓乘客事先得知應付車資,最快9月底就能上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Uber,優步,多元計程車,租賃車,代僱駕駛,代駕,共享經濟。(圖/記者李毓康攝)

▲交通部鬆綁計程車費率,但自救會批評,轉換的過程困難重重,一堆技術面上的細節,交通部都不願真正面對,「車合法、人合法」更是淪為口號。(圖/記者李毓康攝)

不過,網路叫車平台代僱駕駛自救會發出聲明批評,交通部以宣布喜訊的方式公佈費率鬆綁,卻忘了一群原本在Uber平台開車代僱駕駛的權益和現實的困境。自救會表示,103-1的緩衝期即將在10/6日到期,但這段時間自救會與交通部協商多次,非常努力協助駕駛轉去多元,但轉換的過程困難重重,一堆技術面上的細節,交通部都不願真正面對,「車合法、人合法」更是淪為口號。

網路叫車平台代僱駕駛自救會發言人李威爾說,由於交通部鬆綁法規,不少司機研判Uber很有可能加入多元化計程車,因此,司機也趕著報考計程車執業登記要跟上。但他說,到9月底前的既有場次已經場場爆滿,交通部說好的加開場次完全不夠,根本無法消化司機報考需求,導致目前只有不到20%、約2000多名司機考取執登,現在距103-1緩衝期結束時間只剩一個月,剩下80%、1萬名司機該何去何從?

▲▼抗議惡法,萬名Uber司機上凱達格蘭大道陳情。(圖/記者李毓康攝)

▲Uber司機抗議,即便司機想轉開多元化計程車,但還有車牌、車貸問題沒有實際解套方法。(圖/記者李毓康攝)

另外,李威爾也提到,即便司機想轉開多元化計程車,但仍有車牌、車貸平轉、靠行、保險等問題等都還沒有實際的解套方法,包含相關窗口、細節都沒有完整的說明,沒有SOP流程司機想做也問題重重。

他說,他已經連續第5天到交通部想要見次長溝通,不過到目前為止都還見不到次長,自救會對此也強烈要求交通部,在法規與問題未解決之前,落實實務面的協商與執行,面對司機的艱難處境,讓司機能夠繼續開車養家,保有人民最基本的生存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