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畫家卡佳有望與江孟芝同台! 集集列車18日通車典禮揭曉

▲▼美女設計師「買石虎圖」!淚灑直播關臉書…俄羅斯原作者出面回應嗆翻。(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俄羅斯插畫家卡佳(左)、彩繪列車設計師江孟芝(右)。(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觀光局集集彩繪列車爆發一系列爭議,意外讓石虎原創俄羅斯自由插畫家卡佳(Катя Молодцова)爆紅,18日受邀來台出席彩繪列車啟動典禮。卡佳與引發爭議爭議的設計師江孟芝是否同台?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會邀請設計團隊出席,江孟芝也屬於團隊一員,但對方是否願意出席並不清楚。

記者聯繫江孟芝,但江手機關機,截至截稿無法取得回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卡佳(Катя Молодцова)來台時間點是否已經確認?周永暉說,目前確認設計師會出席18日的啟動典禮,原則上應該是提前一天(17日)抵達台灣,確切時間點這周會確認。

談到是否邀請江孟芝出席典禮,周永暉說,一般通車均按照SOP,會邀請設計團隊出席,江孟芝也是團隊一員,也會邀請,但對方是否出席要再做最後確認。觀光局日月潭管理處也說,已經在聯繫設計團隊,目前還未確認對方能否出席。

▲▼「國立集集美術館」彩繪列車。(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台、俄設計師的石虎作品將能共同呈現在車廂上。(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據了解,觀光局已向卡佳提出包辦來台機票、吃、住等地接費用,希望能盡地主之誼,待確認來台時間與天數後,會提供設計師多個旅遊行程建議,希望卡佳能記住台灣最美風景,感受熱情人文風情。

隨著啟動典禮日期緊逼,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趕緊練習俄文。他上午在臉書上傳影片,跟網友分享學習俄文的成果,已經學會說基本日常用語,像是「你好」、「你好嗎?」、「我很好」、「謝謝」、「再見」、「卡佳,歡迎來台灣!」等。

林佳龍說,觀光局這次推出集集彩繪列車雖然引起風波,但是最後促成台俄設計師合作,是個很美好的結果,現在台俄之間有21天免簽很方便,能促成文化、經貿等各方面合作,他也為此學學幾句俄文,希望誠摯歡迎卡佳以及更多俄羅斯朋友的到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