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19年台南烈士英雄秋祭 黃偉哲:感念將士成仁取義犧牲奉獻

▲台南市政府於南區忠烈祠舉辦「台南市各界2019年公祭革命先烈暨陣亡將士秋祭典禮」,由黃偉哲市長親臨主祭。(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政府於南區忠烈祠舉辦「台南市各界2019年公祭革命先烈暨陣亡將士秋祭典禮」,由黃偉哲市長親臨主祭。(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9月3日上午9時許,於南區忠烈祠舉辦「台南市各界2019年公祭革命先烈暨陣亡將士秋祭典禮」,由黃偉哲市長親臨主祭,公祭眾烈士英雄,表彰其成仁取義的精神與盡忠職守的大義,全程莊嚴肅穆。

黃偉哲市長帶領市府人員,依「忠烈祠祀辦法」向革命先烈、陣亡將士靈位上香、獻花、獻果、獻酒、恭讀祭文,再向革命先烈陣亡將士行三鞠躬禮,對革命先烈、陣亡將士致上最深的敬意,儀式圓滿後與遺屬慰問。黃偉哲市長表示,對於為國捐軀、犧牲奉獻的革命將士先烈,我們應該感懷,他們的犧牲與奉獻造就了現在大家和樂的生活,而現在在第一線戍守台海、以及發生災難時英勇救災的國軍弟兄,我們也要表達謝意。

3日新化區忠烈祠及永康區忠靈祠則由許育典副市長代表主祭。目前供奉於南區忠烈祠之烈士牌位共計300名,供奉於新化忠烈祠之牌位共計295名,每位烈士的牌位背後都有為國為民犠牲奉獻的動人故事,其大義令人感佩,期盼社會各界能共同前來追思默禱,緬懷烈士英雄的英勇事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