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民黨不「換瑜」!吳敦義:郭台銘若參選社會觀感、正當性弱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傳出派密使赴京交代「換瑜備郭」事件鬧得沸沸揚揚,對此,吳敦義2日表示,「我們不會重蹈2016年的覆轍」,吳敦義強調,假設郭台銘獨立參選,在社會觀感及正當性方面會比較脆弱。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席綠建築頒獎典禮。(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對於郭台銘不排除獨立參選,吳敦義表示,「當然會讓他離開」,黨員本來就要接受黨紀規範,尤其郭參加過初選,若又違紀參選,在社會觀感及正當性方面會比較脆弱,但願這種情形不會發生。

吳敦義表示,候選人的支持度如同潮起潮落,要保持最高峰恐怕很難,但只要團結一致,相信仍能維持領先;他強調,韓國瑜是國民黨經過全代會正式通過的提名人選,絕不會隨便考慮換人。

吳敦義下午會見來訪的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松田康博教授等一行,雙方就兩岸關係、2020大選等議題交換意見。

針對郭台銘可能獨立參選,吳敦義表示,對於郭台銘的動向,國民黨在密切注意中,他認為,郭台銘是否參選要考量的地方很多,若因為參選而讓國民黨分裂,讓施政不理想的蔡英文有機會連任,這並非大家所希望出現的狀況。

►超爽DER!點我現賺 220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