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蒂5度訪中 杜:在不激怒北京的前提下提起南海仲裁結果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4月25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圖/翻攝自《新華社》)

▲杜特蒂五度訪中,圖為今年4月25日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杜特蒂。(圖/翻攝自《新華社》)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受中國主席習近平邀請,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Roa Duterte)將於8月28日至9月1日訪問北京。這是杜特蒂上任以來第五次訪問北京,預計將與習近平以及中國總理李克強進行會談,他打算向中國提出2016年南海仲裁結果,除南海問題外,貿易、外國投資和基礎設施也將出現在討論中。

日前杜特蒂遭國內指控,遇到北京就軟趴趴。對此杜特蒂強調,「在以不激怒北京的前提下提起仲裁結果,所以各界不抱太大期望。」2016年海牙仲裁法庭做出的南海仲裁案,菲律賓獲得勝訴裁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中方立場沒有任何改變,妥善處理這個問題,對雙方有利,也對地區和平有利。」

耿爽表示,杜特蒂在訪中期間,將在北京與習近平進行雙邊會談,並共同出席FIBA籃球世界盃開幕式,週五會接見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他表示,中國高度重視與菲律賓的發展,雙方是友好鄰國以及共建「一帶一路」的重要夥伴;這一次杜特蒂訪中,將成為兩國關係持續發展的關鍵。

杜特蒂對中國示好,能為菲律賓帶來什麼好處,受到人民的質疑。2016年杜特蒂首次訪中,簽下總價240億美元(約台幣7兆元)的投資與融資協定,但落實的很少,這一次的會談將簽下什麼樣的協定,也備受國際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