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考察被搭訕!習近平私下化身慈祥爺爺 「一舉動」網讚翻:好親切

▲甘肅考察被搭訕!習近平私下化身慈祥爺爺 「一舉動」網讚翻:好親切(圖/翻攝臉書Hou Rising)

▲和市民聊起天來的習近平。(圖/翻攝臉書Hou Rising)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9日前往甘肅,展開為期4天的考察;過程中,他遇上了自駕出遊的一家人,隨後便立刻放下身段,化身成一位慈祥的爺爺,並與對方閒聊了起來。該段影片近日在臉書上流傳開來,看見習近平這舉動,網友紛紛直呼,好親切。

考察的第一天,習近平從京城出發,當天下午他來到大陸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世界文化遺產敦煌莫高窟,了解莫高窟保護和研究情況。從影片中可看見,一旁正在參觀遊覽的群眾一看見習近平的身影,立刻舉起手機、相機,記錄下這一刻,並且紛紛大喊,「主席好」。

隨後,一名帶著孩子自駕出遊的男遊客從2樓探出頭來,興奮地像習近平揮手。習近平當時立刻停下腳步,抬頭望向該名遊客,一邊微笑著問,「你們從哪來?」男遊客則回答,「我們從江蘇南通,我們帶小孩自駕過來的。」

▲甘肅考察被搭訕!習近平私下化身慈祥爺爺 「一舉動」網讚翻:好親切(圖/新華社)

▲習近平考察時向人民打招呼。(圖/新華社)

習近平又問,「自駕要用幾天時間?」對方回答,「我們大概用了4天,從西安沿著絲綢之路,然後我們還要去吐魯番。」習近平一邊下階梯一邊接著說,「孩子們可以長見識了。」事後,習近平聽見孩子們大喊「爺爺好」,他則微笑揮揮手致意。

據悉,習近平事後還主動走上前,向在場的市民們親切握手。該段影片近日在網路上曝光,網友紛紛回應,「好親切」、「真的好平易近人」、「這影片我無限循環的看」、「我應該會激動到語無倫次」、「我可以要求合照嗎」、「竟然還聊起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