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電主席登報反對任何暴力 「勿讓香港年輕人活在絕望無助中」

▲▼香港811衝突,鎮暴警察進入港鐵太古站追捕示威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爆發多起警民衝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特首林鄭月娥日前表示不排除動用《緊急情況規例條例》的可能。然而中電集團主席米高嘉道理(Michael Kadoorie)28日在兩報刊登中英文全版廣告,以「給香港人的信」為題指出,香港越演越烈的情況令他感到痛心,反對任何暴力行為,且「年輕人是香港的未來,不能夠讓他們活在無助及絕望當中」。

嘉道理28日在《南華早報》及《星島日報》分別刊登中英文全版廣告提到,家族落戶在香港140年,有著長久的淵源,而近來香港極具挑戰性且日益嚴峻的情況,令他感到痛心。他稱他反對任何暴力行為,也不相信暴力能夠解決紛爭。

他指出,香港精神是透過尊重、瞭解及溝通,去尋求解決方法,「同時不應忘記本港作為兩種體系交融的特性,應重拾平衡之道。」他過往多次提過「年輕人是香港的未來,我們不可讓年輕一代活在無助和絕望當中。要重建社會互信,為新生代重燃希望,我們每一個人都『責無旁貸』。」

▲▼中電集團、香港上海大酒店的董事局主席米高嘉道理(Michael Kadoorie,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電集團、香港上海大酒店的董事局主席米高嘉道理(Michael Kadoorie,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最後,嘉道理呼籲,作為香港的一份子都應該團結一起,發揮香港的優勢,以和平手段處理當前困境,為下一代締造美好的將來。

據悉,嘉道理是猶太人,為中華電力公司創辦人埃利嘉道理之孫,現任中電集團和香港上海大酒店的董事局主席。年輕時特愛跑車,因此被媒體稱「花花公子」。他2015年初以62億美元的資產,排名在全球第230位,香港第10位。

▲▼香港,反送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反送中抗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