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秀拚經濟成績單 景氣領先指標連續7個月上升

▲蔡英文秀經濟成績單。(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秀經濟成績單。(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記者呂欣玫/綜合報導

對於美中貿易戰激化,總統蔡英文27日表示,國安團隊正持續密切關注、全面掌握各項情勢的最新發展,並且會適時因應,同時秀出執政3年經濟成績單,強調「景氣領先指標」連續七個月上升,代表未來的景氣趨勢審慎樂觀。

蔡英文於臉書秀出經濟成績單,包括擴大研發能量、加速內需投資、鼓勵台商回流,以及支持企業多元布局全球市場,所以所以截至目前為止,台灣的總體經濟能在穩定中持續發展。

蔡英文指出,8月中主計總處宣布上修台灣今年的「經濟成長率預測」到2.46%,預期經濟將會逐季穩健上升;今天稍早,國發會也公布7月景氣概況,景氣燈號持平,「景氣領先指標」則連續7個月上升,代表未來的景氣趨勢審慎樂觀。

蔡英文強調,數字只是參考,但身為總統有責任向大家報告當下經濟發展的成績單,這更是大家一起努力的成果,今天她也接見美國密西西比州的布萊恩州長(Phil Bryant),針對雙邊的經貿投資和教育合作交換意見,「我會繼續用具體的行動,帶領台灣大步走向世界,經濟也持續進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