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見美國密西西比州長 9月將派出農業訪問團

▲▼總統蔡英文27日接見美國密西西比州長布萊恩(Phil Bryant)。(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27日接見美國密西西比州長布萊恩(Phil Bryant)。(圖/總統府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7日接見美國密西西比州長布萊恩(Phil Bryant)時表示,將在9月派出農業訪問團訪問密西西比州。她認為,州長十分重視教育、偏鄉醫療、資訊科技跟網路安全的挑戰,而台灣也積極培育跨領域的科技人才,期待可以跟密西西比州的產學合作。

蔡英文表示,台灣與密西西比州的關係非常密切,雙方在1983年締結姊妹州,嘉義市也在同一年與密西西比州的首府傑克遜(Jackson)締結姊妹市。

蔡英文指出,布萊恩州長致力於打造密西西比州的經濟更多元化,密西西比州政府也積極推動航太、汽車、高階製造、健康醫療、能源以及造船等重要產業,相信與台灣5+2產業創新計畫目標相契合,相信絕對有很多潛在合作項目。

蔡英文特別指出,州長十分重視教育、偏鄉醫療、資訊科技跟網路安全的挑戰等,為了因應數位時代快速的變化,台灣也積極培育跨領域的科技人才,加上近年來所簽署的教育合作備忘錄,期待與密西西比州的產學合作可以提升下一代的競爭力,讓他們發揮所能引導社會邁向更美好的未來。

▲▼總統蔡英文27日接見美國密西西比州長布萊恩(Phil Bryant)。(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