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嘲笑韓國瑜晶晶體...陳其邁自爆:5歲小孩說我很motorcycle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圖/記者李毓康攝)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演講時以中英文夾雜的「晶晶體」引發熱議。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27日受訪時提到「晶晶體」議題,自爆曾經被五歲小朋友說很「motorcycle」。

陳其邁客串總統蔡英文教英文影片。被問到保家衛國的英文,陳其邁回答正確答案defense(防衛),並說自己有在diving(潛水)。針對外界好奇是不是藉此諷刺韓國瑜的「晶晶體」,陳其邁自爆,「我有一次碰到一個5歲的小朋友,他說你真的很motorcycle,我說我沒有,我今天坐車來的,後來我回去才恍然大悟原來他是在笑我,因為我講話比較有趣還是怎樣。」

陳其邁表示,語言是習慣就好、自然就好啦,不用太在意,「但是最重要的還是國際經貿,因為對一些重大的在台灣有投資的,不管是美國商會或其他人,用自己比較熟悉的語言,能夠確切的來表達主張,也許會比較好。語言是一種工具還好啦,這個韓市長也不用太介意,這個事情就已經過了,也就算了,大家不要再講這些事。」

此外,對於在總統影片中客串「陳姓公務員」,陳其邁透露,事前不知道要當這個角色,只知道要錄一段講英文的影片,並再重申雙語教學很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