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完成微型化核彈頭! 日防衛白皮書上調核武評估:嚴重威脅

▲▼北韓金正恩25日凌晨親自指導試射短程彈道飛彈。(圖/朝中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多次親自指導試射短程彈道飛彈。(圖/朝中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日本讀賣新聞21日報導,即將在今年9月內閣會議批准的年度防衛白皮書上調對北韓核武能力的評估,稱平壤當局似乎已經成功微型化核彈頭,主張北韓軍事活動構成「嚴重且迫近的威脅」。

報導指出,日本今年的防衛報告與去年相比有了變化。翻開日本2018年防衛白皮書,當時報告強調,把核武微型化至可搭載在飛彈上必須擁有相當高的技術,「北韓可能已成功微型化核武,並開發出核彈頭」;而今年的報告則是首度明確表示,北韓在核武開發方面似乎已成功微型化核彈頭。

另據南韓今年1月發布的2018年國防白皮書,北韓微型化核彈頭「已達相當高的水平」。韓媒去年底曾引述情報機構的消息指出,在2018年6月的川金新加坡首會後,北韓仍持續發展微型化核彈頭。

對此,美國多年來始終認為北韓很有可能已製造出微型化核彈頭。《華盛頓郵報》曾報導,美國國防情報局(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2017年流出的報告顯示,北韓已成功製造出可搭載在飛彈上的微型化核彈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