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解放軍入侵西南離島 日本新設「電子戰隊」用電磁波無效化軍武

▲英國陸軍和日本陸上自衛隊2日舉行了第一次聯合演習。(圖/路透)

▲日本將發展陸上自衛隊電子戰專門部隊。(示意圖/路透)

記者林瑩真/編譯

針對中國解放軍入侵西南離島,日本政府決定在下年度預算中,編列一支電子戰專門部隊,利用電磁波妨礙敵方、保護自己,這支電子戰專門部隊預計明年底成立。

據《產經新聞》報導,日本防衛省將於熊本縣健軍基地建立一支80人規模的陸上自衛隊「電子戰專門部隊」,專用無線電波、紅外線等妨礙敵方的電磁波作戰,非常時期會將裝備投入前線,掌握離島、登陸的敵軍情報,並使用相同電波頻率干擾,使敵軍軍武無效化,同時保護自己國家電磁波。

報導指出,電子戰專門部隊不排除與北海道東千歲基地的電子戰部隊「第一電子隊」整合,同時與長崎縣相浦基地的水陸機動團(負責離島奪還任務)合作,加強前線戰力。

防衛省也將利用水陸機動團、可垂直離著陸的魚鷹直升機及水陸兩用車配合,排除離島敵方;陸上自衛隊則正更新車載型網絡電子戰系統,可偵測更廣域的無線電波,更新裝備將於今年起配置於神奈川縣的通訊學校,明年起陸續導入。

另外,健軍基地未來有可能直接隸屬可指揮全國部隊的陸上總隊。事實上,日本防衛省去年修訂防衛計畫時,已經將重點放於太空、網路,有意強化電子戰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