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大觀音亭暨祀典興濟宮 獲網路投票最佳人氣獎

▲台南市民政局舉辦「神民英講」廟宇文化3分鐘英語力競賽,台疆祖廟大觀音亭暨祀典興濟宮以6132票獲得網路人氣票選活動「最佳人氣獎」。(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民政局舉辦「神民英講」廟宇文化3分鐘英語力競賽,台疆祖廟大觀音亭暨祀典興濟宮獲得網路「最佳人氣獎」。(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民政局日前舉辦「神民英講」廟宇文化3分鐘英語力競賽,台疆祖廟大觀音亭暨祀典興濟宮以6132票獲得網路人氣票選活動「最佳人氣獎」,民政局將於8月16日晚上6時配合亭宮的「廟廟市集」活動公開頒獎。

民政局為推展宗教文化,結合宗教觀光,鼓勵廟宇設置外語解說牌,更希望廟宇培訓具備外語能力的解說員,廣為宣傳府城最具有看頭的宗教特色,因而推出「神民英講」廟宇文化3分鐘英語力競賽。計有台南市9家廟宇參加,參賽寺廟有的以團隊上場出賽,進行英語對話或行動劇,有的派出1人發表英語演說,各廟有備而來,內容活潑精采,各有特色。

比賽結束後,民政局將各參賽隊伍的比賽影片放在網路上交由全民公投,於7月12日至31日期間進行,票選「最佳人氣獎」,經市民朋友踴躍投票後,人氣王出爐,是由大觀音亭暨祀典興濟宮獲得,高達6132票。民政局訂於8月16日下午6時藉廟埕的美食聚落「廟廟市集」活動,頒發人氣獎座。

▲台南市民政局舉辦「神民英講」廟宇文化3分鐘英語力競賽,台疆祖廟大觀音亭暨祀典興濟宮以6132票獲得網路人氣票選活動「最佳人氣獎」。(圖/記者林悅翻攝)

該亭宮的參賽影片以大觀音亭闊嘴月老善於說媒的的神力為主題,英國文豪莎士比亞著名的「羅密歐和茱麗葉」一劇,是2位相愛的年輕男女因雙方家族是死對頭而無法在一起,亭宮安排以「大觀音亭月老公」出面協助兩位想要殉情的年輕人,以其神力排解兩家族的成見而成全兩人的心願。

亭宮指出,內容雖然是天馬行空,但詼諧幽默!戲劇的編排就是有很多想像空間,重點是希望年輕人若是因偏見和很多家庭等複雜因素,尚無法順利成雙成對時,不要氣餒!也不要自暴自棄。先自助平穩心情,再來求「大觀音亭月老公」的神助,儘量尋得各界的支援和協助來排除萬難,這才是該亭宮推出「大觀音亭月老公」參賽的核心價值。

台南市政府近日展開「七夕愛情嘉年華」活動,在各大月老廟推出喜氣的月老口紅和彩妝用品,歡迎各界結緣,並祝有情人終成眷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