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黑冠麻鷺」慘死!嘴巴遭截斷雙腳骨折 鳥會怒批謀殺

▲台南鳥會野鳥救傷組發現有人虐殺黑冠麻鷺,呼籲民眾不做出傷害鳥類或動物的行為。(圖/翻攝自臉書台南鳥會野鳥救傷組)

▲台南鳥會野鳥救傷組發現有人虐殺黑冠麻鷺,呼籲民眾不做出傷害鳥類或動物的行為。(圖/翻攝自臉書台南鳥會野鳥救傷組)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鳥會野鳥救傷組指出,有民眾8月14日上午打電話到鳥會,說在公園撿到一隻站不起來的黑冠麻鷺需要救援,當鳥會人員趕抵時,看到這隻「黑冠麻鷺」已經死亡,該鳥兒嘴巴從中截斷、雙翅的飛羽都被剪、雙腳骨折,被丟棄在該處只有等死,這絕對不是意外,而是遭人蓄意虐殺!

台南鳥會野鳥救傷組指出,這隻可憐的黑冠麻鷺嘴巴從中截斷、雙翅的飛羽都被剪、雙腳骨折,無法好好站立,最後被扔在公園,失去嘴巴及雙腳的黑冠麻鷺,沒辦法在草地上跟蚯蚓拔河,最終牠只能漸漸虛弱,慢慢死去……。

台南鳥會野鳥救傷組說,在過去黑冠麻鷺並不是常見的鳥類。但在近幾年中,黑冠麻鷺逐漸適應了城市的生活,常常可以在公園綠地看到牠們在跟蚯蚓展開生死對決。當黑冠麻鷺遇到危險時,常常會選擇站立不動,直到威脅非常靠近時才會選擇飛離,因此被戲稱「大笨鳥」。像這種非常親民的大笨鳥,常常會被熱心的民眾誤以為牠受傷飛不起來,而被抓來鳥會「救傷」。

正因為黑冠麻鷺太信任人類,才會惹上殺身之禍,面對這起虐殺事件,鳥會給予最強烈的譴責,用殘忍手段殺害野鳥實在是非常可惡,同時這種惡劣行為可以根據野生動物保護法,來做出相對應的裁罰。

台南鳥會野鳥救傷組希望未來再也不要有類似的事件發生,也呼籲大眾千萬不要去捕捉、騷擾、或是虐待野生動物,讓我們一起創造出一座友善野生動物的健康城市。台南鳥會野鳥救傷組強調:「你可以不喜歡牠,但請不要傷害牠」。

網友們看到此則PO文訊息,罵聲不斷,強烈的譴責這種虐待動物行為,有網友說:「我的鸚鵡剛過世,看到這個真的好心痛,自己是愛鳥人士,看到這個真的受不了!」、「如果可以希望可以擴散到台南社團,讓他們注意有沒有民眾做這種事情!!!痛心.. 」、「好惡劣,好傷心」、「天啊! 太惡劣了…」、「 其實香港有很多這樣的廢老,買了這類俗稱雜雀的野鳥類,之後覺得不好養/唱歌不好聽,也用同樣方法傷害牠們之後掉在街上,每次聽到都恨不得被打斷腿的是那些垃圾」、「 希望害牠受傷的會有報應」。有網友說要通報台南市動保處,希望能遏阻類事慘事再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