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紀念823砲戰61周年 新北副市長謝政達到場追思

▲ 紀念823砲戰61周年 新北副市長謝政達到場追思。(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 紀念823砲戰61周年,新北副市長謝政達到場追思。(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中華民國八二三戰役戰友總會13日舉辦追思紀念會,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也到場對參戰英雄致敬,並與理事長連城珍、國防部常務次長徐衍璞中將、政治作戰局黃開森中將、退輔會李文忠主委,及在場超過500名的參戰老兵,一同緬懷當年為國家犧牲的國軍前輩。

謝政達表示,感謝當年參加八二三戰役的戰友,付出血汗及青春保衛國家安全。目前全國八二三戰友年齡都有80歲,90歲的戰友也很多,市府長期重視長者的照護,積極推動公共托老中心、動健康、銀髮俱樂部、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銀髮大學等政策,2019年12月將預計再增設5處公共托老中心,提升長照服務能量,服務更多在地長輩。

▲ 紀念823砲戰61周年 新北副市長謝政達到場追思。(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理事長連城珍表示,市府長期關心八二三戰役戰友的長期照顧問題,並協助推廣協會的公益活動。823砲戰超過一甲子的歲月,當年烽火連天的日子現在回想起來還是令人顫抖。我們這群老兵深知戰爭無情、和平無價,希望年輕的一輩,能謹記這樣的道理。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當年參與八二三砲戰的台灣充員多達3萬多人,戰後回到各縣市成立了戰友協會,目前全國八二三戰友總會會員約1萬5000餘人,平均年齡超過80歲。透過每年的紀念活動,讓老英雄們重聚回憶過往,維繫當年同袍的情感。

活動最後,米克思MIX薩克斯風演奏《望春風》、《明天會更好》、《風雨生信心》,還有海軍儀隊帶來操演,撫慰戰役的老英雄們,場面莊嚴肅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