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柯王」結盟 郭台銘開合作前提:為中華民國發展共思良方

▲▼郭台銘、柯文哲、王金平。(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郭台銘、柯文哲、王金平。(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呂欣玫/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三方合作的態勢,在柯文哲的民眾黨創黨大會後,終於有了具體進度!柯文哲11日拋出「應該找個時間談一談」的提議後,郭柯雙方幕僚也都陸續證實已在著手安排會面時間。

對於外界關注郭台銘是否脫黨參選一事,郭辦則回應,這個問題問的有點奇怪,過去二十多年來,郭台銘早已是國民黨黨務發展及選舉最大的資助者,他從來就沒有從黨內黨外的思維去衡量與黨之間的感情,這樣的問法是看輕了郭台銘

自國民黨總統初選結束後,郭台銘脫黨、結盟柯王的傳言不斷,再加上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創黨大會上,郭台銘、王金平贈送的致意花籃都以藏頭詩形式寫下祝賀語句,一連串的動作都替「郭柯王」三方合作的可能性增添不少信度。

對於「郭柯王」是否會面,柯文哲11日受訪時表示,「既然大家都這麼關心,也許應該找個時間,有關的人員都全部坐下一起談一談。」至於會面時間,柯文哲表示,三個人都是大忙人,給三方的幕僚去安排,時間、地點以及要談什麼,大家先想一下。

被問到會面過程是否公開的問題,柯文哲強調,這不是單方面決定,而是看誰要當主人,由主人安排時間、地點,也不要一個人宣布,三個人一起坐下來談一談,對整個局勢交換一下意見也是應該的。

面對媒體追問目前是否在等王金平點頭,柯文哲說,目前很多事情都需要討論,如果是「台灣最大利益、人民最大福祉」的前提下,會談才會有結論。對於民進黨內有聲音指出「郭柯王」結盟,柯文哲將是最大的獲利者,因此結盟的可能性很低,柯文哲則反酸,「壞人常常不了解好人為何要做好事」。

另一方面,台灣民眾黨發言人林珍羽也證實,以目前來看,三方會面機會很大,雖然柯文哲只有提到要會面,卻沒有給出新的指示,再加上郭台銘、王金平兩人平時也很忙,但幕僚們正在溝通、討論,只要有時間,大家就能夠見面。

對此,郭台銘辦公室11日也正面回應,是以中華民國的考量,不排斥和各方討論,畢竟從四月以來,他都是懷著一份感恩的心情及回饋的使命來回報給他最愛的國家。

至於三方會面時間,郭辦指出,郭台銘不管是和任何人合作,只要合作的方向是為中華民國的發展而共思良方,都不會畫地自限,也不會有任何所謂時間、期限問題。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郭台銘、柯文哲、王金平大聯盟支持度33.9% 勝韓國瑜5.8%、蔡英文4.6%
蔡英文領先拉大 韓國瑜支持度下跌6.1%
五人參戰!蔡英文領先、郭韓拉鋸 郭台銘上升7%
三腳督!郭台銘支持度攀升10%居冠 重傷韓國瑜選情
柯文哲台灣民眾黨囊括26.8%政黨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