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利奇馬北偏風雨不如預期 柯文哲:颱風假多放了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利奇馬颱風襲台,北北基三市9日共同宣布放假,但颱風路徑在凌晨時偏北80公里移動,9日一早風雨不如預期大。對於颱風對台北市的影響變小,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上午在災變中心聽取簡報後表示,颱風中心往北偏80公里,算運氣好,「颱風假多放了,沒辦法」,算是多放假一天,指示要把今天當成一般的假日,「我回市長室繼續工作。」

▲▼柯文哲坐鎮應變中心指揮。(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9日上午先到災變中心聽取簡報,在簡報結束後結語時表示,今天算是運氣好,整個台北沒有遭到颱風太大的影響,「所以這颱風假多放了」;柯表示,早上3點突然往北偏,也沒辦法,「你看那圖,本來直接穿過來會影響到,今天凌晨3點往北偏一點,所以今天颱風假就算是多放假一天」,就把今天當作一般假日,所有市府運作按照假日的運作就可以。」

稍晚柯文哲視察完北流工程基地後,受訪時笑說,媽祖拜拜還是有保佑,人家說有時候活在世界上還是運氣,只要偏80公里有帶來雨量但是沒有帶來太多災害,剛好;如果真的颱風進來,我們這些首長就慘了,這樹倒一大堆、電纜斷掉,「哇,老實講從明天開始大家都要好辛苦。」

強颱利奇馬來襲,由於路徑偏北分量有比較大,未來移動路徑稍偏離台灣,影響也預期會較趨緩。根據氣象局最新8時30分颱風警報,已將花蓮地區解除陸警,預計下一報強度也將轉中颱,台中、苗栗地區可望陸續脫離暴風圈。但今天一整天仍是颱風距離台灣最接近的時間點,北台灣首當其衝,需要留意一波波雨勢,尤其在桃竹苗、宜蘭山區更會有豪雨到大豪雨等級降雨。

柯文哲昨受訪表示,他用line群組在作業,掌握颱風動向,消防局長會彙整災情並送進來,一切照標準作業程序走。他比較怕的是強降雨,不是颱風,因為颱風的前置作業時間相當長,不像強降雨只有兩個鐘頭,比較難應付。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多放颱風假?柯文哲「颱風轉向運氣好」:媽祖拜拜有保佑
柯文哲「颱風假多放了」 侯友宜:不能拿民眾生命開玩笑

更多北北基颱風假內幕
北北基3首長決議放颱風假幕後 柯文哲在電話那頭也同意提早宣布
柯文哲颱風SOP用LINE 侯友宜:叫區長提高警戒我們好意思回家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