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馬直撲!陸紅色預警備戰 浙江「277艘漁船回港」避風

▲利奇馬颱風逼近大陸浙江各地迎戰。(圖/翻攝自中國氣象新聞網)

▲利奇馬颱風來臨前,浙江大麥嶼港口277艘漁船全部回港避風。(圖/翻攝自中國氣象新聞網)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利奇馬」颱風途經台灣後,直撲大陸沿海,預計將於10日在浙江登陸,大陸中央氣象台於9日10點發佈颱風紅色預警,並呼籲相關地區注意防範強降水可能引發的山洪、地質災害。浙江則在接到颱風警報後,大麥嶼港口有277艘漁船全部回港避風。

中國氣象局網站指出,預計利奇馬將以每小時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動,逐漸向浙江沿海靠近,將於10日凌晨到上午在浙江象山到蒼南一帶沿海登陸,最大可能的登陸地點在浙江台州到樂清一帶。登陸後,利奇馬將轉向偏北方向移動,強度逐漸減弱。

▲利奇馬颱風逼近大陸浙江各地迎戰。(圖/翻攝自中國氣象新聞網)

▲為防禦颱風利奇馬,浙江台州超市增設颱風防禦物資採購專區。(圖/翻攝自中國氣象新聞網)

《浙江日報》報導,該省防指8日上午召開利奇馬防禦工作視頻會議,並決定將全省防颱風應急響應提升至Ⅲ級,並於同一天,省農業農村廳啟動漁業Ⅲ級防颱應急響應。

▲▼利奇馬颱風路徑。(圖/中央氣象局)

▲利奇馬颱風路徑。(圖/中央氣象局)

《福建日報》報導,預計9日至11日,該省北部漁場海域最大陣風可達15級,中北部沿海地區最大陣風可達12級。中北部各大漁場將出現5.5米以上巨浪;廈門及以北沿海將出現2.5米以上大浪,省防指於8日14點啟動防颱風Ⅲ級應急響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