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颱風SOP用LINE 侯友宜:叫區長提高警戒我們好意思回家睡?

▲▼新北市長侯友宜、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合成照)▲▼新北市長侯友宜、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合成照)

▲新北市長侯友宜、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合成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強颱利奇馬9日持續北移,使得台灣受暴風圈的影響較小,最快上午減弱為中颱。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颱風SOP是先用LINE群組,而侯友宜8日晚間直接睡在市政府,然後一天進了災變中心3次,兩人行事風格大不同。對此,侯友宜私下受訪表示,「你叫人家區長提高警戒、全面備戰,我們指揮官好意思回家睡覺嗎?」

侯友宜表示,自己在第一線工作三十幾年快四十年,面對重大的災害、重大的刑案,他習慣掌握指揮中心的大腦,因為指揮中心鉅細靡遺,可以從全方位告訴你很多資訊,讓判斷會更精準,同時要用新的科技,在第一個時間直接聯繫、直接來做指揮,兩個需要互相搭配,要全面性的、彈性的,來掌握整個大災害的情資,然後能立即下判斷,同時自己本身要以身作則。

侯友宜指出,「因為你要帶著部隊往前走,當你要求別人要守候民眾,一定要進駐指揮所,同時也要在辦公室24小時待命,你身為指揮官,你是他的長官,要求部下這樣做,你自己呢?你自己是不是也是要這樣做,所以我一定跟我們的第一線同仁並肩作戰,同心同力面對所有的重大災害,面對所有重大事情的發生」。

對於「站在第一線」這番話是否說給柯文哲聽,侯友宜則說,每個人作法不一樣,每位縣市首長有自己的方式,都要表示尊重,「這是我個人過往的經驗,也是我長年在警界,帶著我們同仁往前走,整個部隊進行的方式,每一人帶領同仁的方式不一樣,面對所有事情不一樣,所以我個人是從以前到現在,已經習慣跟同仁站在第一線同仁同甘共苦,大家面對所有的挑戰。」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多放颱風假?柯文哲「颱風轉向運氣好」:媽祖拜拜有保佑
柯文哲「颱風假多放了」 侯友宜:不能拿民眾生命開玩笑
利奇馬北偏風雨不如預期 柯文哲:颱風假多放了

更多北北基颱風假內幕

北北基3首長決議放颱風假幕後 柯文哲在電話那頭也同意提早宣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