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6.0地震「全台逾2000戶停電」!北市2人受困電梯、1戶瓦斯外洩

▲▼台北市農安街婦人受困電梯。(圖/記者趙永博攝)

▲▼台北市農安街婦人受困電梯。(圖/記者趙永博攝)

▲台北市農安街婦人受困電梯。(圖/記者趙永博攝)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8日清晨5時28分發生芮氏規模6.0的有感地震,震央位於台灣東部海域,地震深度22公里,宜蘭縣震度6級。根據回報,目前宜蘭縣壯圍鄉縣民大道一段535巷停電戶數約770,北市消防局回報,截至05:50,接獲電梯受困2件、瓦斯漏氣1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消防局5點34分獲報,中山區農安街一處電梯華廈中,一名婦人受困電梯內,目前已經成功救出,婦人平安返家。臺北市萬華區(萬大路、莒光路、興寧街等一帶)687戶,新北市林口642戶停電。

另外,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也有一處電梯受困案件,監視器畫面顯示,電梯卡在一樓和地下室之間,一名穿襯衫的男子受困,經過消防人員的協助後,他從裡面打開電梯門,順利脫困。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民眾受困電梯。(圖/記者趙永博翻攝)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民眾受困電梯。(圖/記者趙永博翻攝)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民眾受困電梯。(圖/記者趙永博翻攝)

5點49分,臺中消防局回報,臺中市南區高苑路及南平路口地面隆起大小約3平方公尺,造成瓦斯漏氣,目前相關單位處理中。國搜中心下令空勤總隊直升機花蓮機場起飛,針對花蓮及宜蘭縣執行地震災情空勘。

新北消防局更新最新資訊顯示,共接獲3件案件,皆已排除,其中一件為林口區的電梯受困,電梯自行打開,民眾自行離開。還有2件電線桿火警,分別發生在八里龍米路一段,鐵皮外電線短路,到達時無異狀,另一件在泰山區大科路,現場未發現異狀。

其它區域最大震度為,宜蘭縣6級、花蓮縣、新北市、台北市、新竹縣、桃園市、台中市4級,南投縣、基隆市、苗栗縣、新竹市、彰化縣、雲林縣3級,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2級,台東縣、高雄市、屏東縣、澎湖縣1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