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廈贊成在亞洲布署「中程導彈」 希望幾個月內就完成

▲▼美軍於當地時間1日試射「義勇軍3型」(Minuteman III)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五角大廈贊成在亞洲布署中程導彈。圖為美軍「義勇軍3型」(Minuteman III)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長艾思博(Mark Esper)在《中導條約》終止後的第二天表示,他贊成盡快在亞洲部署新的地對地中程導彈,最好還能夠在幾個月內就完成。美國媒體認為,艾思博的評論,可能引發軍備競賽的隱憂,以及與中國關係的緊張。

根據《路透社》報導,艾思博回答是否可能在亞洲布署中程導彈時表示,「是的,我想這麼做」,希望在幾個月內就布署,但是通常需要的時間都會超出預期。但美國國的高級官員指出,布署類似的武器通常都需要幾年的時間。

▲▼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1日任命陸軍部長、現任代理防長艾思博(Mark Esper)為國防部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國防部防長艾思博(Mark Esp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8月2日,《中導條約》失效。美國在2019年初宣佈單方面退出《中導條約》,理由是俄羅斯長期違反條約規定。莫斯科駁斥了所有指責。

美國在接下來幾周,預計將會試射幾款對地巡弋飛彈,在11月五角大廈則會試射一種中程導彈,這些試射的武器都是常規武器,不是核武。

《中導條約》全稱《美蘇消除兩國中程導彈和中短程導彈條約》,1987年12月8日由美國總統雷根和蘇聯領導人戈爾巴契夫在華盛頓簽署。條約禁止雙方試驗、生產和部署射程500至5500公里的陸基巡弋導彈和彈道飛彈,但對海基和空基的巡弋飛彈和彈道飛彈並沒有做出限制。條約1991年5月全面執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