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FUN暑假消暑氣 注意水上安全戲水樂「游」遊

▲夏日戲水,請注意水上安全,以免發生溺水意外。(圖/記者林悅翻攝)

▲夏日戲水,請注意水上安全,以免發生溺水意外。(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炎炎夏日,民眾喜愛戲水消暑活動,尤其是青年學子常在寒暑假期間成群前往水域區戲水;根據體育署溺水分析顯示,溪流及海邊最常發生學生溺水事件,且家長常常不知道孩子外出戲水。

台南市曾發生溺水地域有:嘉南大圳、楠西區梅嶺旁「蝙蝠洞瀑布」、東山區青山溪谷等。為推廣水域安全知識,市府設置「台南市水域安全網」網站(http://watersafety.dcs.tn.edu.tw)加強宣導民眾選擇安全及有救生員的活動,勿輕視水域安全之重要性。

國民健康署統計事故傷害常見溺斃原因為:穿著牛仔褲下水,吸水後笨重的牛仔褲往往就是拖住泳客的致命傷;漩渦暗流多、豪雨山洪暴發、岩石濕滑、隱石滑動、間距大河或床落差大,導致驟然凹陷陡降,掉落被水沖走或卡住石縫的意外;水溫差異大、水冰冷,導致肢體抽筋、嗆水而引起的慌亂、或不諳游泳而誤入深水區造成嗆水後溺水等。台南市衛生局特別呼籲民眾切勿游泳過量、逞強好勝、體力不支而造成嗆水後溺水意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