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南韓將派「清海部隊」協美 防衛油輪航經荷莫茲海峽

▲▼南韓海軍驅逐艦與其他艦隊舉行閱兵儀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海軍舉行閱兵儀式。(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南韓媒體Maekyung於29日報導,首爾當局將派遣「清海部隊(Cheonghae unit)」前往中東,加入美國領導的海軍勢力,一起防衛油輪安全渡過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根據了解,艦隊陣容包括驅逐艦、山貓反潛直升機等等。但是,南韓政府目前尚未對此做出回應。

一名不願具名的南韓高級官員表示,政府已經決定派出清海部隊,加入美方領導的海上勢力。南韓國防部先前曾透露,當局正在尋求保護國內船隻安全通過海峽的方法,但還沒做出任何決議,發言人29日也在例行簡報會上說道,「很明顯地,我們必須保護國內通過荷莫茲海峽的船對嗎?所以我們正在考慮各種可能性。」

根據南韓2018年《國防白皮書》,清海部隊共有302名成員,編制內有一艘4500噸的驅逐艦、一架山貓反潛直升機與三艘快艇,自從2009年起就駐紮在葉門及索馬利亞附近的亞丁灣(The Gulf of Aden),和非洲各國、歐盟與美國結盟對抗海盜勢力。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上周表示,華盛頓當局已經邀請南韓、日本、法國、德國、澳洲和其他盟國一起加入海軍聯盟。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上周出訪首爾,和南韓國防部長在內的高級官員討論國事。對此,南韓國防部發言人說,會議之中並沒有做出任何官方決議。

CNA指出,伊朗近幾個月以來在荷莫茲海峽沿岸不斷攻擊油輪,與英、美等西方國家的關係越來越緊張,促使華盛頓當局決定召集盟國加入組織,一起策畫海軍安全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