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午後雨彈強攻!西半部都是雨 全台19縣市大雨特報、雲彰投大雷雨

▲▼大雨,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人,撐傘,雨傘,路人,腳踏車,自行車。(圖/記者李毓康攝)

▲午後大雨又襲。(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氣象局28日針對西半部地區及各地山區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民眾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水。

▲▼雲彰投大雷雨。(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彰投防大雷雨。(圖/中央氣象局)

【17:44更新】:雷雨編號0107:針對「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8時30分止。

示警區域
彰化縣:員林市、田中鎮、埔心鄉、永靖鄉、社頭鄉、二水鄉、北斗鎮、田尾鄉、溪州鄉
南投縣:竹山鎮、名間鄉
雲林縣:斗六市、斗南鎮、虎尾鎮、西螺鎮、古坑鄉、莿桐鄉、林內鄉

▲▼高屏大雷雨。(圖/中央氣象局)

▲高屏即刻防大雷雨。(圖/中央氣象局)

【14:36更新】: 雷雨編號0106:針對「高雄市、屏東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5時15分止。

示警區域

高雄市:左營區、楠梓區、三民區、小港區、鳳山區、林園區、大寮區、大樹區、大社區、仁武區、鳥松區、岡山區、橋頭區、燕巢區、田寮區、旗山區、美濃區
屏東縣:屏東市、潮州鎮、萬丹鄉、長治鄉、麟洛鄉、九如鄉、里港鄉、鹽埔鄉、高樹鄉、萬巒鄉、內埔鄉、竹田鄉、新園鄉、崁頂鄉
 

▲▼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午後發布大雨特報,19縣市平地、山區防雨彈來襲。(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今天太平洋高壓勢力偏弱,水氣順著太平洋高壓邊緣輸送至台灣附近,大氣狀態仍不穩定,各地大多雖是多雲到晴的天氣,不過到了中午左右對流雲系逐漸發展起來,各地山區及西半部平地又出現午後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午後對流雨勢常伴隨雷擊、強陣風,民眾出外要特別留意劇烈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這種雨勢常伴隨著雷擊、強陣風甚至冰雹等較劇烈的天氣,山區旅遊的民眾也要特別留意溪水暴漲的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