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家企業交50多份解禁華為申請 美商務部長:幾周之內出結果

▲▼華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35家企業交50多份解禁華為申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2日會見7大科技企業高管,討論華為解禁議題。他表示,針對美國企業申請向華為供貨一事,商務部可「適時」做出許可決定。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23日火速回應,「目前已經收到35家公司的50多份申請,我們預計在未來幾周內會有結果。」

據《彭博社》7月23日報導,羅斯當天接受彭博電台採訪時稱,會非常迅速地處理這些問題,「批准豁免是一個跨部門的過程,涉及商務部、國務院、國防部和能源部。」

華為今年5月被美國商務部列入「實體清單」,但被川普6月29日的鬆口解禁,「逆境」中出現轉折。

據《路透社》報導,川普日前會見7大科技企業執行長,包括美光(Micron)、英特爾(Intel)、谷歌(Google)、高通(Qualcomm)、博通(Broadcom)、威騰電子(Western Digital Corporation)、思科(Cisco)等。白宮指出,這些企業執行長都對川普的政策表達支持,包括對美國電信設備採購、對華為銷售的國安禁令。

據《華爾街日報》7月11日報導,財政部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近日敦促華為的美國供應商儘快去申請對華為出口的許可證。4天后路透社獨家援引美國一名高級官員的話稱,「美國可能在未來2-4周內做出批准,允許一些公司重新向華為銷售產品。」

▼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圖/美聯社)

▲▼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圖/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