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驕傲封新英相強生「英國川普」:人民愛他如愛我一樣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川普稱新英相強生是「英國川普」。(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英國前外交大臣、前倫敦市長強生(Boris Johnson)當選為保守黨黨魁,將宣誓就任新一任英國首相。而美國總統川普也在出席活動發表演說時祝賀,他提到,英國人民封強生是「英國川普」,而且像愛自己一樣愛新首相。

川普23日於華盛頓出席活動,台下全是年輕的粉絲,他表示,「一個非常好的人準備要成為英國首相了,他強悍又聰明,他們說他是『英國川普』,大家都說這是一件好事」、「那邊的人(指英國人)都很喜歡我,這就是他們想要的,這就是他們需要的,他會完成這一切,強生非常棒,他會做得很好」。

此外他也稱讚了現任脫歐黨黨魁法拉吉(Nigel Farage),川普提到,他有信心法拉吉會跟強生一起完成很棒的事情。川普先前就曾多次稱讚過強生,並且酸前任首相梅伊,認為脫歐協議會失敗都是因為「梅伊忽略他的意見」。

川普23日出席「Turning Point USA」辦給年輕學生的暑期論壇,台下大約有1500名青少年,許多人大喊「USA」表達對川普的支持,更有不少人戴著「讓美國再次偉大」的招牌紅色帽子。

強生在近16萬保守黨黨員中獲得較多支持,以66%的得票率擊敗現任外相杭特成為黨魁,並取代即將卸任的梅伊(Theresa May)成為首相。不過,在保守黨選舉結果公布後,即便強生尚未正式組閣,網路上已經掀起一片反對聲浪。根據推特全球流行趨勢,強生的名字一舉躍升至第一位,但「不是我的首相」(#NotMyPM)標籤也飆升至排名第四。

▼台下聚集的年輕川粉。(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粉絲。(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