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大雨狂炸台北「多地淹水」 柯文哲出面回應了

▲▼柯文哲出席2019獺獺盃團圓派對暨親子館聯合運動會。(圖/記者黃國霖攝)

▲台北市22日下午下起大雨,柯文哲回應了。(圖/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柯振中/台北報導

台北市22日下午下起大雨,許多地區出現淹水的情形。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中央氣象局下午3點59分發布國家級大雷雨即時訊息後,府方的災害應變中心立刻進行二級開設。

柯文哲說,下午的強降雨,讓大安區創下有史以來最高的半小時時雨量紀錄,也導致台北市多處積水,所幸在各單位的合作下,積水多已消退。他提到,北市府將記下所有積水路段,進行資料蒐集、檢討改進。

柯文哲提醒,近日仍有可能出現強降雨,淹水潛勢地區的市民須提高警覺,做好準備。淹水潛勢地區請點此

柯文哲在文末提到,台北市各區公所開放領取砂包,有需求的民眾可以前往取用。取用砂包的區公所地點請點此

各地方的災害應變中心開設級別與作業辦法,是依地方政府自治法規辦理。台北市的辦法規定,一級開設由市長兼任指揮官,二級則是指揮官由災害防救業務主管機關首長代理。

下午的強降雨,讓大安區創下有史以來最高的半小時時雨量紀錄,也導致台北市多處積水。中央氣象局於下午3時59分發布國家級大雷雨即時訊息後,我們的災害應變中心也立刻二級開設。   所幸,在各單位的合作下,目前積水多已消退。我們會記下所有積水路段,...

柯文哲發佈於 2019年7月22日 星期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