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戰蔡英文、韓國瑜 林濁水:柯文哲得到年輕世代支持的神話已破滅

▲▼韓國瑜、蔡英文、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季相儒、陶本和攝)

▲韓國瑜、蔡英文、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季相儒、陶本和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22日表示,從舉辦雙城論壇到香港反送中運動,台北市長柯文哲逐漸無法獲得年輕人信任,他直言「柯文哲得到年輕世代支持的神話已經破滅」,甚至足以傷害柯文哲的根本。

台灣民意基金會22日公布最新民調,分析蔡英文、韓國瑜、台北市長柯文哲「三腳督」的情況下,韓國瑜以33.5%支持度領先蔡英文32.6%,以及柯文哲的25.5%。從年齡進一步分析,蔡英文在20至24歲上獲得46.8%的高支持度,柯文哲則以35.9%落後。

林濁水分析指出,過去柯文哲廣受年輕族群支持,甚至支持度最高曾衝到六成以上,但近期民調卻顯示他的年輕族群支持度不斷流失,直言「柯文哲得到年輕人支持的神話已經破滅。」

他強調,大家都說年輕人是「天然獨」,而過去只有「老台獨」無法容忍柯文哲,「天然獨」可以忍,然而,他們終究還是「獨」,日前柯文哲為了辦雙城論壇天天罵台獨,最關鍵的則是在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台灣年輕人一面倒支持香港民主化,但柯文哲已太不讓他們信任。

▲林濁水出席「啟動修憲走向內閣制」座談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林濁水。(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不過,林濁水也指出,柯文哲雖然在「天然獨」選民有重大損失,但他在中產階級及中性選民的支持度上則非常穩定。根據民調顯示,柯文哲在基層和高階白領人員,分別都有約4成的支持度,此外,政黨傾向中性選民部分,柯也有約4成支持度,領先蔡英文和韓國瑜。

林濁水表示,政黨傾向中性選民對於蔡英文、韓國瑜的支持度是浮動的,每個月都有高低起伏,相較之下柯文哲相當穩定,因此,如果柯文哲要參選總統,在白領中產階級、中性選民的部分是較穩定的,不過,年輕選票已經大幅流失,「這不只是一時的現象,而是已經讓柯文哲傷到根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