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彰化警局統計:深夜疲勞駕駛 10人命喪鄉間小路

▲彰化深夜疲勞駕駛,10人命喪鄉間小路。(圖/彰化縣警局提供)

▲彰化機車駕駛撞電線杆。(圖/彰化縣警局提供,以下同)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警局交通隊統計,今年度至今,因疲勞駕駛造成自撞或摔倒,交通事故死亡案件計有10件10人,占總死亡數16.9%;究其發生時段以夜間至凌晨2時至6時3件最多、22時至24時2件次之,使用車種則以機車最多,顯見機車族群於深夜時段,於鄉間道路疲勞超速行駛,發生事故機率較高。

為了降低車禍事故,彰化縣警察局繼全面大執法,加強取締酒駕攔查勤務之後,因應最新交通事故傷亡調查報告,發現疲勞駕駛也是促使交通事故頻傳的主因之一,也將此項目列入暑假加強防制宣導的項目。

▲彰化深夜疲勞駕駛,10人命喪鄉間小路。(圖/彰化縣警局提供)

▲機車駕駛撞路樹。

交通隊指出,死亡案件的使用車種則以機車6件最多、自小客貨車2件次之,肇事地點又以村、里道路5件最多、省縣道2件次之,因此針對上述易肇事路段實施現地會勘,對於交通工程改善如電信桿、燈桿、電線桿加貼反光貼紙,增設社區反光鏡、「連續彎路」及輔二安全標誌或「慢」字標線等方式,積極提報相關路權單位改善。

彰化縣警察局局長方仰寧特別提醒駕駛人,行車前應衡量自身生理狀況,如有疲勞、精神不際,或駕車途中突感不適,即應停止駕車,以避免憾事發生。

▲彰化深夜疲勞駕駛,10人命喪鄉間小路。(圖/彰化縣警局提供)

▲彰警加強路檢。

【其他新聞】

倒廢污泥農田滲黑水發惡臭 不法獲利3億元4名黑心業者收押

撞到「小魔女」賠1.6萬竟強押床上 色大叔喊:想看看你有多能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