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寶慧】慧眼看天下/臉書加密幣Libra襲來 世界金融新威脅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社群網站龍頭Facebook,宣布將發行虛擬貨幣Libra,但卻遭遇巨大反對聲浪,美國總統川普以及聯準會主席鮑爾都提出質疑,川普直接在臉書上抨擊,要臉書如果想當銀行業者,那要先取得銀行許可;雖然因為爭議太大,Facebook目前已經承諾不會貿然推出,但不難看出他們在區塊鏈金融領域的野心。慧眼看天下第62集,邀請到中經院顧問呂忠達,與主持人黃寶慧分析國際財經趨勢。

▲Facebook在監管疑慮解決前不會貿然推出Libra。(圖/路透)

▲Facebook在監管疑慮解決前不會貿然推出Libra。(圖/路透)

川普種族歧視風波 美國眾議院強烈譴責
美國總統川普近來風波不斷,這次槓上號稱四人幫的四名民主黨新科女議員,這四名女議員因為不滿川普對待非法移民的方式,對川普政府連番砲轟,但川普也不是省油的燈,不僅在推特上強硬回擊,還在記者會上嗆聲不喜歡美國就離開。

▼遭川普點名的4名議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遭川普點名的4名議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亞馬遜智慧語音助理變醫生 Alexa回答醫療問題
亞馬遜智慧語音助理 Alexa,成為許多家庭的好幫手,現在甚至還可以提供醫療建議等服務,英國國家健康服務中心NHS就跟亞馬遜合作,在Amazon Echo等智慧音箱上,提供官方政府健康建議,但這也引發了隱私跟數據安全的問題,雖然亞馬遜表示,不會跟第三方共享資訊,但還是引起民眾擔憂。

▼智慧語音助理Alexa可回答醫療建議。(圖/翻攝自亞馬遜商品頁)

▲▼智慧語音助理Alexa可回答醫療建議。(圖/翻攝自亞馬遜商品頁)

提振觀光 埃及開放4619年古老金字塔
埃及在13號,開放了兩座最古老的金字塔,其中的曲折金字塔是在西元前2600年的法老王斯尼夫魯時期建造的,不僅是金字塔建築的過渡時期代表,這次的開放,也是自1965年以來首次對外開放,埃及當局希望,藉由開放金字塔提振當地觀光。

▼ 埃及13日開放塵封54年的2座古老金字塔,分別是曲折金字塔(Bent Pyramid)及其周邊金字塔 。(圖/路透)

▲▼  埃及13日開放塵封54年的2座古老金字塔,分別是曲折金字塔(Bent Pyramid)及其周邊金字塔 。(圖/路透)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慧眼看天下》

東北亞情勢、中美角力戰,國際發展瞬息萬變,而中國大陸政經情勢,經貿發展,也牽動兩岸的未來。《ETtoday新聞雲》推出全新節目《慧眼看天下》,由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擔任主持人。

 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曾經採訪美國前總統老布希,柯林頓,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以及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和馬來西亞前總理馬哈迪等重要的國際領袖,這樣的經歷,在台灣是唯一一人,而《慧眼看天下》,就是以如此宏觀的國際視野,寬廣的思維角度,帶您掌握國際,剖析兩岸情勢。

 節目內容包括國際重要媒體導讀,世界財經脈動,大陸發展趨勢,同時也請來了重量級的學者專家面對面訪談。 《ETtoday新聞雲》新聞節目中心全新製作節目—《慧眼看天下》於4月21日起,每周六晚間9點至10點,將在《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線上同步播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