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女辦公室在3樓… 69歲阿公茫然呆站京阿尼縱火現場

▲▼日本京都動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又稱京阿尼)。(圖/路透)

▲日本京都動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又稱京阿尼)火災現場。(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京都市伏見區「京都動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又稱京阿尼)昨(18日)遭惡意縱火,造成33人喪生,35人受輕重傷。根據了解,當時現場聚集許多民眾,其中一位69歲阿公茫然地站在原地,他表示,21歲的孫女是京阿尼的員工,辦公室就在3樓,但是早上開始卻與家人失去聯繫。

日媒《週刊文春》報導,這位阿公聽見消息時大吃一驚,趕緊連絡孫女,卻得不到任何回應。他表示,孫女已經被確認失蹤,名字卻沒有出現在送醫名單上面,「我看著電視,難過得說不出任何話來。」

▲▼日本京都動畫(又稱京阿尼)遭惡意縱火。(圖/路透)

▲哀悼花束。(圖/路透)

阿公說,孫女從小就非常喜歡畫畫,2年前來到京阿尼上班,工作非常認真,「我們上禮拜才見面。她說,看見動畫上出現自己的名字,真的好開心。她開始賺錢以後,還買廣島東洋鯉魚隊的辭典送給我。」

根據日媒報導,縱火犯是一名41歲男子,疑似不滿作品結局,嘴巴碎念「去死吧」,將疑似汽油的液體潑灑在京阿尼一樓玄關後點燃。由於失火範圍廣大,嫌犯也被燒傷,已經被送進加護病房,且狀況不甚理想,警方想訊問都相當困難,據傳已無生命跡象。

日本京都動畫成立於昭和56年(西元1981年),至今創作出《涼宮春日的憂鬱》、《K-ON!輕音部》、《Free!》等知名作品,也協力製作《蠟筆小新》、《名偵探柯南》、《魔女宅急便》、《劇場版神奇寶貝》、《紅豬》和《平成狸合戰》等經典。消息傳出後,全球動漫迷都表示痛心,感嘆這天簡直是「動漫國殤日」,還有人形容此事是「動畫界的巴黎聖母院」,網路上也出現#PrayForKyoani的哀悼標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