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鐵營運人員錄取率僅4.4%! 千人扛40公斤沙袋搶飯碗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台鐵局今年目標招募399名營運人員,今(13)日在台北、花蓮及高雄舉辦「營運人員甄試體能測驗」,起薪從2萬5千元至3萬6千元不等,年薪最高14.5個月,共計9064報考,預計正取399人,錄取率約4.4%。避免考生因中暑、天候因素影響測驗,體能測驗改在室內冷氣房進行,女生扛35公斤沙包,男生則是扛40公斤,跑完總長40公尺的折返跑。

▲▼台鐵營運人員考試。(圖/台鐵提供)

▲▼9064名考生中,有2492人因職務需求,需進行沙包負重折返跑。(圖/台鐵提供,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營運人員考試。(圖/台鐵提供)

台鐵表示,行政院今年同意台鐵請增員額,台鐵把2020年的額度提前到今年一起招募,報名期間從6月10日至24日,營運人員招考正取399名額、備取636名,總共有117個分發單位,採三階段考試,7月13日第一階段體能訓練,筆試7月27日、術科8月17日,9月6日放榜,10月6日報到訓練。

▲▼台鐵營運人員考試。(圖/台鐵提供)

▲台鐵今年體能測驗改在室內冷氣房中進行。

▲▼台鐵營運人員考試。(圖/台鐵提供)

筆試部分,台鐵表示,去年有單選題、多重選擇題,但今年參考其他國營事業,全面改成單選題,不因題型反而限制技術性人員考試成績,但仍會把關鑑別度。體能部分,台鐵為避免考生因中暑、天候因素影響測驗,項目也從跑1200公尺或負重30公斤跑100公尺,統一改為負重40公斤跑40公尺,女生則降採35公斤。

台鐵局今日在台北、花蓮及高雄舉辦第一階段的體能測驗,總共有2492人因職務需求,需進行沙包負重折返跑,以成績排序正取人數的3倍名額,再進入第2階段筆試。據了解,台北考區應到565人、實到484人,報到率85.7%;花蓮考區應到558人、實到466人,報到率83.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