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逼柚子醫師陳木榮上車看診:我不想吵醒孩子

▲▼「柚子醫師」陳木榮。(圖/翻攝自臉書/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

▲恐龍家長逼陳木榮醫師到車上看診,還嗆「有醫德、愛心的醫生都可以做到!」(圖/翻攝自臉書/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網紅兒科醫師陳木榮12日在臉書貼出一段與患者家屬的對話,指近日有一名家長要求他到診所外面的轎車上看診,只因為孩子在車上睡著了,「我不想吵醒他」。他聽完很為難,老實告訴對方「我做不到」,沒想到卻被質疑「任何一個有醫德有愛心的醫生都可以做到,你怎麼可能做不到?」

「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在臉書貼出對話照片,從中可見一名家長很受不了地說,「我只是要你帶著聽診器到診所外面轎車上幫我的孩子看病,當時我的孩子在車上睡得好好的,我不想吵醒他,任何一個有醫德有愛心的醫生都可以做到,你怎麼可能做不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位家長還嗆聲,「你不只損失了一筆生意,我會告訴所有身旁的朋友不要去找沒有醫德的醫生看病!」陳木榮醫師則回應,「太好了,拜託你跟你所有朋友不要再來我的診所。」

▲▼「柚子醫師」陳木榮。(圖/翻攝自臉書/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

▲陳木榮經常在臉書分享醫病資訊,在臉書上有近15萬粉絲追蹤。

陳木榮感慨,他這些年來一直在想,為什麼提出無理要求的人都理直氣壯,還敢私訊抗議?但後來他想通了,因為這些人從頭到尾都認為自己的要求很合理,自然是這個態度,所以即便「全世界的人都試著要跟這些人講道理,這些人還是無法接受。」

陳木榮指出,「自認為自己的無理要求是合理的,進一步強迫別人做到你的無理要求。」這是奧客的一大特徵,所以每次遇到這種情形,他都想告訴對方「這間診所沒辦法達到你的要求,你不要再來就好了!」

許多網友看完都超傻眼,紛紛留言表示,「他當你是檳榔西施嗎」、「他的最後一段話簡直是奇異恩典」、「每次看到這種家長,都很擔心他孩子的未來...」、「他以為這是得來速服務」、「可以加收出診費用,3000起跳」、「這些家長是巨嬰嗎= =」、「醫生您到底去記改了沒XD」、「有時候我都懷疑這是p圖,真的太奇葩了⋯」

貼文一出,短短快2小時就有萬人按讚、600次分享及1500則留言,引發網友熱議。

▼陳木榮貼出對話過程,感慨「為什麼提出無理要求的人都理直氣壯」。

▲▼恐龍家長逼醫生到車上看診 孩子睡著了「我不想吵醒他」。(圖/翻攝自臉書/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Dr.陳木榮醫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