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初選/各陣營喊軍公教加薪 朱立倫:不應該是政治性操作

▲朱立倫受訪 。(圖/記者羅婉庭攝)

▲朱立倫11日上午受訪 。(圖/記者羅婉庭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初選競爭激烈,進入民調地4天,各陣營近日都喊軍公教加薪。對此,朱立倫11日上午受訪表示,他長期主張從基本工資快速提升,讓年輕人有公平環境,但不應該是政治性操作。

朱立倫說,加薪絕對是正確的,因為過去20年加薪速度太慢,他長期主張從基本工資快速提升,軍公教持續加薪到民間企業不加薪就加稅,來刺激經濟成長,讓年輕人有公平環境,但不應該是政治性操作,蔡政府若決定今年給軍公教加薪,他一定贊成,但不是只有選舉年才加薪,而是年年都要加薪。

軍公教團體一向被視為支持高雄市長韓國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提出軍公教應比照鴻海今年調薪7%,不僅退休了不要砍掉,加薪要加一輩子。朱立倫則說,他一向主張加法經濟,而軍公教加薪有人喊5%、有人喊7%,但現在民間企業加薪才是目標,現在最重要的是快速加薪,但不能選舉的時候加一年,未來要建議相關制度。

另外,針對民進黨將對中共代理人制度進行修法,朱立倫表示,民進黨不要用法律變更或行政措施行綠色恐怖,用國家安全當理由對付在野黨,這跟當時白色恐怖又有何差異?希望民進黨千萬別走火入魔,呼籲「懸崖勒馬,別為了2020傷害台灣民主」。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朱立倫:非郭、韓不投的10%選民是影響2020選情最大關鍵
郭台銘喊選情告急:民進黨惡意灌票 準備「雙殺」國民黨
Lamigo賣5.88億差臨門一腳 郭台銘暗示「他」政治力介入阻擋
國民黨8日啟動電話民調 7天後2020總統人選出爐
初選民調抽樣全程公開直播 國民黨:絕不黑箱作業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內容曝光 答完這9題決勝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