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電話民調1830開打 9題教戰守則:搶答、斷話都算廢票

▲▼韓國瑜、郭台銘、朱立倫、周錫瑋、張亞中。(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韓國瑜、郭台銘、朱立倫、周錫瑋、張亞中。(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8日至14日正式展開,預計調查1.5萬份樣本,並於15日上午公布結果,確定2020總統人選。根據國民黨中央規劃,此次初選民調仍維持市話調查,連續七天在每晚6點半至10點進行,在這段時間內,禁止市話或手機拜票,以免佔線。國民黨總初選電話民調題目一共10題,接到電訪的民眾只需回答9題,其中包括1題互比式題型,5題對比式題型。

國民黨表示,這次民調用的不是國民黨的資料庫,是來自全台市占率最大的玉瑪科技,共有644萬6977筆電話資料,將以電話後兩碼隨機抽樣,會抽出8萬筆樣本,希望由5家民調公司,各完成3000份成功樣本,各階都會在所有參選人的委派代表見證、各方人馬監督下完成。

此次國民黨初選民調採用已退休台大教授洪永泰所創的「洪氏戶中抽樣法」,進行電話民調時,會指定某一年齡層的民眾接聽電話,如沒有那年齡層的民眾,就算打通也不會抽樣。

民調題目一共有10題,民眾只需回答9題,剩下1題為訪員自行輸入,一定要全部都回答完,才算是有效民調。若民眾在回答問題時,有搶答、打斷訪員問話的情形,會以廢票作為計算。

此外,回答人名時必須連名帶姓地說出全名,不可只講綽號、暱稱或職稱,如果有點出參選人特徵,例如:市長、教授、董事長、國民黨、縣市等,訪員可再追問題目一次,但若對方仍回答不出全名,則被認定為無效樣本。

由於民調題型分成黨內互比、他黨對比,題目和選項眾多,因此各參選人也紛紛在網路上教支持者如何答題,其中,郭台銘在臉書每篇貼文上呼籲,一率回答「唯一支持郭台銘!」朱立倫方面則呼籲民眾「顧電話」,希望支持者們能回答「唯一支持朱立倫」。

在6月幾乎每周舉辦造勢活動的韓國瑜在7日晚間和立委許淑華合體開直播時,也隨機打電話給粉絲,進行電話民調教學,教大家如何正確回答民調。挺韓前立委孫大千也在7日推出一支短片,教導韓粉們如何回答初選民調,答案不外乎是「韓國瑜」。

另外,張亞中在臉書上製作一張圖片,呼籲民眾在互比式民調中可選擇「自己心目中的NO.1」,在對比式民調中回答張亞中。周錫瑋則是在他的臉書粉專「第三場國政願景電視政見說明會」直播影片底下,提醒粉絲「個人資料:一問一答、據實回答」、「答題原則:支持周錫瑋」。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開跑。(圖/翻攝自國民黨臉書粉專)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起跑。(圖/翻攝自國民黨臉書粉專)

國民黨2020總統初選民調題目:

一、請問您的戶籍是設在哪一個縣市?【本題「拒答」、回答「不知道」者,結束訪問】

二、根據新聞報導,目前國民黨裡面想要參選明年2020總統的人有朱立倫、周錫瑋、張亞中、郭台銘、韓國瑜。在這五個人當中請問您會投票支持哪一位來做總統?【本題為黨內互比式題型,計分佔15%】【人名隨機輪序】

【3-7題為政黨對比式題型佔85%】【3至7題隨機輪序(紙本問卷依照姓氏筆畫排序)、人名隨機輪序】

三、如果是國民黨的朱立倫、民進黨的蔡英文和無黨籍的柯文哲,在這三個人當中請問您會投票支持哪一位來做總統?

四、如果是國民黨的周錫瑋、民進黨的蔡英文和無黨籍的柯文哲,在這三個人當中請問您會投票支持哪一位來做總統?

五、如果是國民黨的張亞中、民進黨的蔡英文和無黨籍的柯文哲,在這三個人當中請問您會投票支持哪一位來做總統?

六、如果是國民黨的郭台銘、民進黨的蔡英文和無黨籍的柯文哲,在這三個人當中請問您會投票支持哪一位來做總統?

七、如果是國民黨的韓國瑜、民進黨的蔡英文和無黨籍的柯文哲,在這三個人當中請問您會投票支持哪一位來做總統?

八、請問你是民國哪一年出生的?

九、請問您最高的學歷是?

十、受訪者性別:【訪員自行輸入】

▲▼國民黨民調問卷。(圖/記者羅婉庭翻攝)

▲國民黨民調問卷。(圖/記者羅婉庭翻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國民黨8日啟動電話民調 7天後2020總統人選出爐
初選民調抽樣全程公開直播 國民黨:絕不黑箱作業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內容曝光 答完這9題決勝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