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論壇直播被中斷 柯文哲:烏龍事件會扣分

▲台北市長柯市長坦承,國台辦會議直播烏龍事件會扣分。(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坦承,國台辦會議直播烏龍事件會扣分。(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北市長柯市長7日上午應邀前往台南成功大學EMBA演講,對於自己在此次雙城論壇會打幾分,柯文哲表示分數留給社會大眾去打吧,自己打很奇怪,但坦承直播烏龍事件會扣分。

對於這次國台辦的會議直播一事,柯文哲表示,這就是一個烏龍事件,柯文哲:「我們跟大陸交手這麼多年的經驗,他們是非常有經驗、非常嚴謹的,這件事應該是溝通上的問題,不然就直接開放媒體採訪就好了,我們本來是想要錄影存檔的,結果不小心開了直播,我想對方也嚇了一跳;對於這種即時直播,我們政治人物也很害怕,因為怕講錯話,完全沒有修正的機會,所以一般要開這種即時的直播,幾乎都要事先雙方先準備好,不然就太可怕了。」,媒體詢問柯市長對於直播事件好像很生氣,聽說還有飆罵幕僚,柯文哲表示「這代表我們的指揮系統還有問題。」

對媒體問到事先不知道會開直播這件事,柯文哲表示:「我不知道,我想劉結一也不知道,這件事情我們回台北市政府後,會再與幕僚檢討改進,畢竟我們台北市政府幕僚也還沒有到那種處理外交等級的水準,經驗也比較不足。」

蔡英文說要再次提點柯文哲「告台灣同胞書」就是一國兩制,柯文哲表示:「老實講,對方都否認這個說法了,不過對我來講,它(雙城論壇)已經辦了十年,沒理由今年不辦,就是按照常態把它辦完,不過我們今年比較特別的是我們有去看我們的台商,給他們加油打氣,我們很努力把它限縮在城市交流裡面,沒有搞什麼簽約談判,該呈報給陸委會的也都呈報,雖然是會覺得有點刁難,但我們也都聽從陸委會說怎就是怎樣。」

對於蔡英文總統提出中共代言人法案後,柯文哲市長會不會覺得讓以後兩岸交流變得更困難,柯文哲表示:「維持經貿的情況下,國家安全還是要顧,還是要取一個平衡點,至於法案都還沒有立,不需要先預測給人家貼標籤。」

媒體詢問今日來到台南成功大學,也算是賴清德前院長的大本營,是否會去拜訪賴前院長時,柯文哲表示要見面隨時都可以見,現在高鐵一日生活圈很方便,也沒有說非要到哪裡才能見誰。

對於柯文哲市長最近行程這麼滿,才從上海回來就馬上南下,是不是有為2020的參選試水溫的意思,柯文哲表示會這樣安排行程,是因為一般這種外縣市活動都儘量安排在六、日,平日還是盡量要在台北市內,那這次是因為雙城論壇的日子一直移,移到最後只剩三、四、五,而後面六、日的行程則是1個多月前就安排好的,所以才會出現這種剛回國,隔天就跑到高雄的行程。

對韓粉在高雄各地分進合擊,進行快閃活動,感覺韓粉創意越來越強,但對城市觀光有幫助嗎?柯文哲表示他不曉得,但現在離選舉還久,就這樣密集造勢、過度社會動員的話,還是會疲勞。柯文哲也希望柯粉不要這樣,反而還會制止他們跟人家喊口號、瞎起鬨。

媒體問這次雙城論壇是否會對柯文哲參選2020有加分?柯文哲表示其實兩岸關係還是很困難,因為雙方都有堅持,老實講他覺得沒有兩岸關係,只有中美之下的台灣問題,我們要以小博大很困難,中國對美國輸出金額前20名的公司,台商佔了快要一半了,有崑山台商跟他反映,他訂單少了三分之一,中美大戰結果倒楣的是台商,所以他覺得沒有所謂的兩岸關係,只有中美對抗這個國際大局下的台灣問題。對於柯文哲為此次雙城論壇自己的表現打幾分,直播事件是不是有扣分呢,柯文哲表示:「分數留給社會大眾去打吧,自己打很奇怪,直播事件大概扣個一兩分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