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長榮二次協商宣布破局! 工會罷工持續!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長榮罷工邁入第13天,自6月28日勞資雙方第一次協商破局後,2日上午9時在桃園尊爵天際大飯店進行二度協商。期間雙方激烈交戰,細節仍然喬不攏,第二次談判仍破局,罷工行動持續,至於下次協商時間擇期再議。

▲▼長榮二次協商宣布破局,工會出面說明。(圖/記者沈繼昌攝)

▲長榮二次協商宣布破局,工會出面說明畫面。(圖/記者沈繼昌攝)

長榮航空勞資二度協商在桃園市尊爵天際飯店地下室舉行閉門會議,雙方上午針對勞方提出六大訴求各自表述意見,中午休息後,雙方各自帶開討論遲未進入會議室談判,整整休息逾3小時未繼續開會,勞動部次長劉士豪親自請資方代表進入會議室討論,勞方代表甚至還帶來投票箱要進行某些議題表決,遲至下午1時35分才重新回到會議室進行談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最新消息是,勞動部次長劉士豪晚間8點多說明協商結果,表示協商過程氣氛良好,雙方已有初步共識,雖然沒結果,但雙方確認,遭列曠職的27位空服員,已經由勞動部建議,暫時以「空白班」取代曠職,組成調查委員會調查。至於長榮公告停用優待票的爭議,雙方同意用「漸進式」的方式來協商。

劉士豪表示,此次雙方已展現誠意,不過很多細節仍待進一步協商。雖然
勞資協商再次破局,罷工持續,但勞動部呼籲雙方維持今天氣氛,盡速再找時間繼續協商。

▼長榮二次協商宣布破局,勞動部次長劉士豪出面說明。(圖/記者沈繼昌攝)

▲▼長榮二次協商宣布破局,勞動部次長劉士豪出面說明。(圖/記者沈繼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