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民調:韓國瑜支持度30%險勝郭台銘29% 綠營選民更挺郭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初選第二場政見會剛落幕,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高雄市長韓國瑜被外界視為是最有機會出線的人選。而在最新的藍營黨內互比民調中,韓國瑜以30%的支持度險勝郭台銘的29%,兩人幾乎可以說是快要打成平手。

▲▼韓國瑜、郭台銘。(合成圖/記者林敬旻、徐政璿攝)

▲韓國瑜與郭台銘的支持度只差1%。(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聯合報1日公布一份「總統大選國民黨黨內互比支持度」的民調,5位參選人的支持度分別是韓國瑜30%、郭台銘29%、朱立倫15%、周錫瑋1%以及張亞中1%,另外有14%的受訪者尚未決定要支持誰,而10%的受訪者選擇誰都不支持。

由於郭、韓兩人被外界視為是最有可能出線的人選,但在民調分析中,韓國瑜雖然在藍營選民心中獲得很高的支持度,中立以及綠營選民卻比較喜歡郭台銘;尤其在綠營選民部分,郭的支持度從先前的22%快速上升至35%,中立選民的支持度則從22%上升至28%,聲勢可以說是和韓旗鼓相當。

▲▼郭台銘出席新北歡樂嘉年華園遊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郭台銘在支持者的簇擁下進場。(圖/記者季相儒攝)

▲▼郭台銘出席新北歡樂嘉年華園遊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如今國民黨總統初選進入尾聲,郭台銘昨日(6月30日)前往新北市板橋參加踩街及園遊會,光是從體育館前門走到舞台上就花了27分鐘,紛絲激動簇擁,一路高喊郭董選總統,並「護送」他走到台前;在此之前,郭的掃街車隊下午繞行板橋區,也有許多鐵粉一路跟隨至體育館。

韓國瑜則選擇在同日於新竹舉辦第五場造勢活動,短短500公尺的進場路程也走了整整17分鐘,他在致詞時談及登革熱問題,還怒批總統蔡英文政府「腦袋壞掉」。主辦單位也宣稱,現場支持者人數超過30萬,並在散場時提醒粉絲們注意「垃圾不落地」,20分鐘內就將現場環境收拾好將近八成。

▼韓國瑜新竹造勢活動,主辦單位宣稱現場有30多萬名支持者。(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韓國瑜新竹造勢。(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韓國瑜新竹造勢大進場。(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