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與地方距離太遠!朱立倫:沒地方行政經驗卻在總統府裡畫大餅

▲▼朱立倫、蔡英文。(組合圖/記者季相儒、李毓康攝)

▲朱立倫、蔡英文。(組合圖/記者季相儒、李毓康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對於總統蔡英文指稱朱立倫不配合中央蓋社會住宅,前新北市長朱立倫27日下午對此表示,「關在總統府裡面,又沒有過去的行政經驗,實在跟地方的距離太遙遠了」,新北市的社宅數量達7000戶,全國最多,「蔡總統該先問一問這幾年的賴清德市長、陳菊市長或者是林佳龍市長蓋了幾戶?」。

朱立倫說,新北市去年社會住宅的總量是六都之冠,今年會超過7000戶,侯友宜市長還持續在做。蔡總統最大特點就是,因為自己沒有地方行政經驗,就畫大餅,要求大家達到20萬戶目標,台北市就畫了5萬戶,「請問柯市長有可能做到嗎?」。

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也對此表示,「朱市長有做啊,大家都很清楚!」,現在的市府團隊是接棒,把事情做得更好,他兩度稱「總統誤會了啦!」目前為止,新北到年底大概可以做到7,000戶社會住宅,到112年預估可以做到10,000戶,還會繼續推下去。

對於國民黨首場場政見會後朱立倫聲量上升,但蔡英文被外界認為是繼連串的砲轟鴻海董事長後轉攻朱立倫,在黨公職密會上指責朱政見沒做好、不配合中央。對此,朱立倫感嘆,「所以選總統一定要選有地方經驗的,蔡總統跟地方的距離實在是太遙遠了」。

另外,國民黨第二場政見發表會即將在周六登場,以青年、社會、文化、教育為主題,朱立倫新北市長任內推動多項全國創新的社福政策,這次依舊維持平常心應戰、走訪基層。

針對長照計畫,朱立倫重申,應該走回保險制,目前政府每年長照預算僅2.3百億,根本不夠,甚至還比不上任何一項重大病痛的健保支付額。廣恩老人照護中心的林偉峰董事也說,預算不足影響到服務時數,特別對於有復健需求的長輩,時數不足相對會影響到照護品質,他常常看了也「金嘸甘」,長照政策確實有回歸保險制的必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