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噴15萬!新手爸PO私幼帳單…心淌血 網曝「很便宜了」:上國小才可怕

▲苗栗縣政府響應中央推動公共化教保服務政策,準公共幼兒園數大幅成長,共提供3904名額,以減輕家長經濟負擔。(圖/記者黃孟珍攝)

▲孩子上課費用驚人!(示意圖/記者黃孟珍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不少爸媽苦惱抱怨,公立幼兒園一籤難求,得不到幸運之神眷顧,只能把孩子送到貴森森的私幼就讀!一名新手爸爸PO出費用表,一年就要掏出15萬多元,瞬間眼神死直呼「現在私立幼稚園的費用都約這樣嗎?」結果文章釣出一大票網友,安慰「算便宜了!」

一名爸爸在臉書社團「新莊、泰山狼-吃喝玩樂非知不可」PO出孩子的幼兒園帳單,拿出算盤仔細一按,費用讓他相當吃驚,一年共15萬5150元,平均一個月約1萬3千元,計算如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學期23300元(5個月,含學費,書籍費,保險費)→二學期共46600元

月費7400元+交通費1200元=8600→10個月共8600元

夏令、冬令營(只收月費)→8600x2個月=17200元

雜支部分(書包350元、室內鞋300元、餐具組400元、制服、運動服4300元)→共5350元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川台70條+台灣玻璃+幼兒園。(圖/記者蔡紹堅攝)

▲孩子幼兒園費一月約1萬3千元!(示意圖/記者蔡紹堅攝)

由於原PO不知道私幼行情,語氣無奈詢問「現在私立幼稚園的費用都約這樣嗎?」並透露妻子目前懷有身孕,即將迎來家庭第四位成員,「要更努力賺錢了」。

該文章掀起眾多家長熱議,紛紛回應「現在讀幼稚園比讀大學還貴」、「算便宜了」、「等小孩上了國小安親班或是補英文費用更高…」、「現在幼稚園比大學還貴」、「正常,我現在一個大班,一個中班,都要兼差才能過活了」、「你生完才發現養小孩負擔很重嗎XD」。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