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養魚吃孑孓」 柯文哲大笑⋯求饒:不要問我啦!

記者楊亞璇/台東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前往台東鹿野熱氣球飛行學校參訪,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認為要拉高獅湖水位,柯文哲在媒體聯訪時大笑後說,「你們去問一下那個養魚的專家就知道了,不要問我啦!」

▲▼柯文哲。(圖/記者楊亞璇攝)

▲柯文哲。(圖/記者楊亞璇攝)

韓國瑜21日結束登革熱防治協調會後表示,「我們這兩天探討,金獅湖水位太低拉高,也跟水利局協調,拉高1到1.5公尺,對防治登革熱到底有沒有幫助。」,接著就請疾管處長潘炤穎出面解釋,他舉例「其實登革熱防治,除了化學防治之外,還有一項叫做生物防治,可以從民間看到,在門前擺了一個花盆,花盆裡面養了很多魚,是可以適當吸引環境中的一些病媒蚊,到這個水域去產卵,但孵化出來的孑孓或幼蟲,卻會被裡面的魚吃掉」。

此外,韓國瑜曾提出熱氣球解決台北市塞車,對此,柯文哲表示,熱氣球不是拿來做公共運輸啦,那是好玩的啦休閒娛樂,公共運輸重點是要算成本,「這一次上工就要9000塊,開什麼玩笑,難道一張票叫你買1500你會買嗎?」

你覺得韓是浪漫,還是務實?柯文哲則是笑出來卻欲言又止,「我要很用力忍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