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壯士出書了! 20日重返立院「埋鍋造飯」

▲▼八百壯士,反年改。(圖/記者季相儒攝)

▲八百壯士反年改。(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日前將先前上街頭抗議年金改革的過程編撰成書籍《八百壯士紀實》,為重現原貌,20日將重返街頭,搭起帳篷在立法院前舉行新書發表會。

八百壯士捍衛中華協會理事長吳斯懷,17日透過臉書粉專「八百壯士捍衛權益」表示,立法院前埋鍋造飯485天,階段性任務結束後,轉型為社團法人「八百壯士捍衛中華協會」迄今已一年,協會從成立之初,即開始蒐整資料,籌劃編纂《八百壯士紀實》,委託楊建平博士主編,歷經一年始克盡全功。

吳斯懷指出,全書分五章共479頁,包括「八百壯士」緣起及成立過程、對軍人退撫制度改革的理念與評析、紀錄重要陳抗活動、轉型的過程、當前任務及未來之挑戰等,採圖文並陳方式,以「有理念、有作為、有論述、有行動」之原則編撰,並附相關八百大事紀、485天活動新聞與照片紀錄、繆德生烈士誌紀,以及釋憲聲請書(摘錄)等。

吳斯懷提到,該書除了對軍系袍澤、軍種期班、團體與公教警消勞團體、海外僑胞長期的參與護持,表達崇敬之意,也留存一部中華民國社會運動史上重要的歷史見證。

吳斯懷進一步指出,為求原貌重現,特依法申請20日的路權,回到埋鍋造飯發起陳抗的立法院前,搭起帳篷舉辦「八百壯士紀實」新書發表記者會,展現軍人堅忍不拔、奮鬥不懈的精神,同時也明確告知執政黨,八百壯士的奮戰不會因法案通過而結束,目前高等行政法院的訴訟持續進行中,大法官會議釋憲言詞辯論庭24日舉行。

吳斯懷強調,八百壯士仍秉持一貫理念,「持續與這個『無德、無能、無良、無義、無信』的政府抗衡到底,誓死捍衛中華民國、維護憲法尊嚴的決心,絕不會改變」,同時向國人說明八百協會未來努力的方向與目標。

八百壯士20日上午10時舉辦《八百壯士紀實》新書發表記者會,地點在中山南路立法院前。據了解,新書發表會除了會邀請軍公教警消勞團體,也將邀請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前黨主席洪秀柱、新黨郁慕明、國民黨34名立委、國民黨縣市長及議員、國民黨5名總統參選人、海內外企業代表蒞臨參與。

八百壯士遊行路線:
中山南路(青島東路至濟南路一段東側慢車道→(右轉)青島東路→(迴轉)青島東路人行天橋下→青島東路→(左轉)中山南路西側慢車道→(左轉)中山、濟南路口北側行人穿越道→(左轉)中山南路(青島東路至濟南路一段)東側慢車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