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預備金4億先給4700萬 康裕成:韓國瑜哭窮!生財有道

▲▼韓國瑜立法院拜會王金平。(圖/記者屠惠剛攝)

▲韓國瑜立法院拜會王金平。(圖/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登革熱疫情來勢洶洶,高雄市長韓國瑜17日為此突襲立法院,拜會前院長王金平、國民黨團及高雄市立委,爭取中央協助登革熱補助款。對此,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康裕成19日揭露,韓國瑜突襲拜會立法院前5天,市府核准二備金給衛生局4700萬,韓國瑜竟還跑去立法院「哭窮」。

康裕成透過臉書指出,6月3日高雄市衛生局要求動支二備金防治登革熱,6月12日市府核准二備金給衛生局4700萬,韓國瑜17日跑去立法院哭窮,「完全是生財有道的概念,口袋的錢慢慢花,向外哭窮速度就要快一點!」

▲▼第二預備金已核准一覽表。(圖/翻攝自康裕成臉書)

▲第二預備金已核准案件一覽表。(圖/翻攝自康裕成臉書)

康裕成在先前的貼文也提到,高市防治登革熱經費不夠的話,她支持韓國瑜向中央申請補助」,但今年市府有8千萬的預算可支應,還有4億的第二預備金可動用。

韓國瑜近日因登革熱議題槓上行政院長蘇貞昌,甚至揚言若蘇貞昌不核發補助款,那高雄再有登革熱疫情,就算在蘇貞昌頭上。事後,蘇貞昌受訪時回應,「連一隻蚊子都治不好還要到處趴趴走,說要治國,這會不會太荒唐?」同時,蘇貞昌也在臉書PO出受訪影片,意有所指地說「選舉畢竟只是一時,顧好民生才是硬道理。」

▲康裕成、韓國瑜  。(圖/記者洪靖宜攝)

▲康裕成 。(資料照/記者洪靖宜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