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選品質最好「上筍」 桃園大溪區綠竹筍評鑑報您知

▲桃園大溪區綠竹筍評鑑教您挑好筍

▲桃園大溪區綠竹筍評鑑教您挑好筍。(圖/大溪區所資料照)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真的是歹竹出好筍?要如何選出最好的綠竹筍?「2019年大溪區綠竹筍評鑑暨美食推廣」活動,6月15日於新峰市民活動中心熱鬧登場。大溪區長陳嘉聰說,好的綠竹筍外觀要「白、彎、矮、肥」,底部矮胖肥大色白、外形略彎似牛角、筍殼光滑帶金黃色,絕對不能出青,才是品質最好的「上筍」。

大溪區公所14日指出,綠竹筍評鑑由大溪區蔬菜(綠竹筍)產銷班推薦績優班員約70名參賽,為公平選出本區最好的綠竹筍品質,遴聘專家學者及公部門代表擔任評審委員,評比項目包括外觀、色澤、柔嫩度及糖度等,獲得優選的綠竹筍必須在各評分項目上都是上選之材,才能有機會獲得好成績。▲桃園大溪區綠竹筍評鑑教您挑好筍

▲大溪區綠竹筍評鑑還有竹筍入菜料理供品嚐。(圖/大溪區所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項綠竹筍評鑑暨美食推廣活動,15日上午10時30分在大溪區新峰市民活動中心(桃園市大溪區新峰里復興路二段758巷48號)舉行,活動中還舉辦剝綠竹筍殼趣味比賽、品嚐竹筍特色料理等,歡迎民眾前來。

大溪區新峰是綠竹筍最大的產區,而新峰社區現為新峰里關懷據點,近來更推動每週二、週五中午免費供餐照顧弱勢族群,此次活動透過結合新峰社區發展協會,讓社區居民一起投入綠竹筍評鑑暨美食推廣活動,除了在地農民參與竹筍評鑑比賽爭奪冠軍,社區更是絞盡腦汁以竹筍入菜料理多道竹筍特色佳餚,準備款待來自各方的美食饕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