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慰問億載國小罹難學童家屬 郭信良籲請市府妥善處理

▲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與市議員盧崑福等人,前往男童住家發放慰問金5萬元。(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與市議員盧崑福等人,前往男童住家發放慰問金5萬元。(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安平區漁光島6月10日下午發生億載國小小五男學童,參加戶外教學時疑似被倒塌的竹棚壓死,聽聞男童家中經濟狀況不佳,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6月12日中午特地與市議員盧崑福、李啟維、周麗津、蔡淑惠、林美燕、吳通龍及穎艾達利等人,前往男童住家發放慰問金5萬元致意。

台南市安平區長賴青足、億載國小林志政校長,及家長會長張晉誠也都前往關心。郭信良議長表示,聽到這種不幸事件發生在國小學童的身上,實在讓人深感遺憾,所以他與議員們盡快前來慰問,希望連同區公所、社會局與社會大眾的援手,能辦妥後續喪葬事宜,不要讓家屬在悲傷之餘,還要為了處理後事煩惱,甚至加重家屬的經濟負擔。

郭信良指出,校方已經盡全力協助家屬,除了申請學生平安保險理賠,學校與家長會也積極協助後續事項,他要特別提醒學校,除了對家屬的關懷與慰問,也要加強對其他學生的心理輔導,祈盼大家都能早日走出這份傷痛。

郭信良呼籲市府除要多關懷家屬,妥善處理後續事宜,更要記住教訓,在開發漁光島的同時,也要做好安全措施,尤其是海邊戲水的相關設施要完善,不要讓憾事再次發生。

據了解,億載國小小五吳姓學童為家中獨子,與阿公、阿嬤及父親同住在安平一間公寓,父親是一名板模工,吳童單親,從小是由阿嬤帶大,家境並不好,阿嬤對竹棚壓死孩子感到十分不解,更捨不得「乖孫」。吳父說他接到學校電話時,孩子已經斷氣,令他難以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