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留鋒雨襲!累積雨量圖「發紫」 鄭明典示警:非必要別去山區

▲▼12日累積雨量圖。(圖/中央氣象局)

▲鋒面加上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山區降雨持續,在12日累積雨量圖可見,部分地區已經開始出現紫色區塊。(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受到滯留鋒面影響,氣象局持續針對全台13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其中在台中、南投等山區更有豪雨發生。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在臉書PO文指出,今日累積雨量圖開始出現紫色區塊,這是持續累積的結果,這種雨型也是有風險,會使土石鬆軟,建議民眾非必要就不要到山區。

▲▼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持續針對全台13縣市平地及山區發布豪、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預報員徐仲毅表示,今天滯留鋒面位置來到南台灣,中南部地區白天已出現局部性大雨或豪雨,下午之後雨區擴大,苗栗以南地區都要留意短時強降雨發生;中南部山區受到西南風影響,會有持續性降雨發生,要特別留意。

鄭明典則PO文提醒,雨還在持續的下,今日累積雨量圖開始出現紫色區塊,這是持續累積的結果,雨勢不算特別大,但是很持續。他說,這種雨型在山區也是有風險,會使土石鬆軟,建議非必要就不要到山區去了。

▲▼氣象局豪雨記者會,氣象預報中心資深預報員徐仲毅說明。(圖/記者徐斌慎攝)

▲氣象預報員徐仲毅提醒,今晚至周四清晨雨勢會緩和,但周四晚間鋒面再度南壓,屆時會有新一波明顯雨勢。(圖/記者徐斌慎攝)

中央氣象局下午持續針對全台13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尤其中南部山區雨勢最為明顯,根據氣象局24小時雨量預測,台中、南投山區累積雨量估達250毫米。

但今天晚上之後,隨著鋒面北抬到北部海面,雨勢會逐漸趨緩下來,周四清晨降雨會更明顯緩和,不過,這段期間天氣也仍不太穩定。特別要注意的是,周四晚到周五上半天,鋒面將再度南壓,屆時會再度出現新一波明顯降雨,主要降雨熱區落在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