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免費敬老眼鏡推全台藍縣市 NBA喻初選…朱立倫:明星球員也會受傷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12日表示,對於任何比賽都不應該賭一球決勝負,而是靠整個球季不斷努力;最重要是靠團隊合作,況且明星球員也會受傷。又引用「三隻小豬」的故事,倉促蓋成的茅草屋,絕對比不上腳踏實地,一磚一瓦蓋的房子來的穩固。房子不能夠很脆弱,而要很堅強、具有實力,否則很容易就崩塌掉了。

朱立倫上午前往宜蘭縣羅東鎮,主持免敬老眼鏡公益推廣暨捐贈記者會,他表示,這項免費老花眼鏡的政策首創於他擔任新北市長時,當時推動成果非常成功,且都是用社會的資源與愛心,結合新北市的眼鏡行,完全沒有使用到任何公務預算,至今至少已造福十多萬的長輩。他非常高興能將這個好的政策,透過國民黨籍縣市首長的協助,推廣到全台。跨出新北市首站就來到宜蘭,除了感謝宜蘭縣府的支持,更代表新北市成功的經驗,都值得跟台灣所有民眾分享,照顧更多的長輩。

活動過程中,朱立倫與宜蘭縣林姿妙縣長一起陪著現場長輩,進行驗光、檢測視力與挑選眼鏡,現場擠滿了得知訊息趕來的長輩們,大家對於這項政策都讚不絕口。而一同前來的子女們除了肯定這項政策,更強調這不只是得到一副免費老花眼鏡而已,重點在於檢驗過程中,父母親的視力狀況也得到完整的檢查,若有一些疑慮還能及早發現、即時掌握。

朱立倫今天代表善心人士,致贈宜蘭縣長輩們共價值21,500副敬老眼鏡的總經費,希望以此為基礎,進一步讓讓宜蘭縣所有的長輩都能享有敬老眼鏡的福利,並獲得最好的視力保健照顧。

現場媒體針對朱立倫今早臉書最新一則的「倫語言」貼文提問,朱立倫說,發文是因看完昨天NBA總冠軍賽G5的有感而發,比賽並不能靠一人、一球來勝出,而是要靠團隊在整個球季中不斷的努力,才能在最後獲得勝利。至於貼文中提到的「三隻小豬」,則是指蓋房子不能夠很脆弱,要很堅強的,很具有實力的,否則很容易就崩壞掉了。

▲▼朱立倫12日說,他也是明星球員要保護好。(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朱立倫12日說,「我也是明星球員,要保護好」。(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另外針對鏡週刊今天關於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報導,朱立倫回應表示,選舉常常會有這種負面、惡意的攻擊,他不是當事人,不清楚也不了解事實,因此沒辦法多作評論。他呼籲,整個選戰過程,大家應該盡量不要有任何負面的、惡意的攻擊。

媒體問,韓市長的發大財是否淪為口號,朱立倫說,發大財的確只是個口號,要有具體的作法,所以他才會不斷提出具體的政見,希望能夠落實,讓台灣的經濟更好,讓全民發大財。

媒體問到,是否支持初選採取手機民調,朱立倫指出,他最不希望看到黨內互打,因此主張純粹是用政黨間或是與其他候選人的對比式民調,因為黨內互比式很可能就變成互打。過去這段期間,為了黨內的互比,已經造成黨內互打,實在是大可不必。對於昨天國民黨初選座談未採納他的意見,且現場也有人反對,他表示很可惜。但希望不管什麼原因,最後真的不要互打。
 

▲▼朱立倫12日說,他也是明星球員要保護好。(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朱立倫12日臉書PO文說:

不知從何時開始,台灣成為「速食」的社會,投入任何事情,都希望「一立竿,就見影」,馬上看到效果。

在人的一生中,用時間培養自己不可取代的能力,是相當重要的。大家都知道「三隻小豬」的故事,倉促蓋成的茅草屋,絕對比不上腳踏實地,一磚一瓦蓋的房子來的穩固。

對許多首長來說,如果在任期內看不到績效,就好像對這項政策興致缺缺。但是,只會放煙火的首長,誰不會當;如果沒有遠見,憑什麼讓人民覺得你夠稱職?

十年前,我提出「三環三線」,就是不要因為「求速心態」,讓城市失去長遠的發展。對於產業規劃、城鄉發展,我們應該要「謀定而後動」,保持一致性,而非只顧著炒短線、開支票,這是不負責任的行為。

#明星球員也會有受傷的一天
#阿倫心內話

【相關新聞】

►「發大財的確只是個口號」 朱立倫:我有能夠具體落實政見

【更多新聞】

►宜蘭確認遭秋行軍蟲攻陷! 遭入侵農作將銷毀掩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