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指韓國瑜? 沈富雄:只有王金平能帶齊天大聖回籠

▲▼韓國瑜在旗山造勢,現場民眾不時揮舞國旗。(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韓國瑜日前競選高雄市長時在旗山造勢,王金平到場力挺。(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與國民黨五人小組會面後,隨即宣布退出國民黨總統初選,還說「與其參加奇奇怪怪的初選,不如從今以後,全心全意勤走基層,整合各地人脈資源」,引發外界質疑王金平所言「奇怪初選」是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意有所指地說,只有王金平能帶齊天大聖回籠。

沈富雄12日在臉書表示,王金平是南一中學弟,「他對我的好不是一個好字所能形容,我們有共同的理化老師,每逢高世輝老師北上,王院長一定擺宴款待,我則應邀做陪,席間,老師常常提及我是他一生中最得意的門生,過世前身邊仍保存我高二當年的理化考卷。王院長則是人前人後,不時點到我是他此生見過最聰明的人,就這一點柯P是自我吹噓,我是得到國會議長的認證。」

沈富雄指出,王金平與他在個性上是南轅北轍的人,縱橫宦海,無脈不通,紅塵頂峰,來去自如,他則是非分明,嫉惡如仇,有時甚至自覺是正氣歌裡諸多冤魂的集體化身,因此,在不少重大議題上,他常站在王金平的對立面,甚至出言不遜、絶不口軟。

沈富雄提到,王金平自參加總統初選以來,他幾乎沒有評論過對方,主要是王金平民調一直落居第四,變成無足輕重,他納悶為何王金平選得如此起勁,原因之一可能是王金平對比重占30%的黨員投票深具信心,「但這個後來也被做掉了」。

針對王金平不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沈富雄認為,「王院長終於出手了,一出手石破天驚,不選是無招勝有招」,政壇及媒體人仰馬翻,幾乎無人說中其動機和下一步如何走,有些太離譜的評論甚至惹王金平屢爆粗口,不止一次氣噗噗地說「胡說八道」。

沈富雄提及,他肯定王金平,理由有三,第一,「聰明過人:畢竟是學數學的,而且走過的橋比你我走過的路多。」;第二,「沉穏低調、莫測高深:這一特質我永遠望塵莫及。」;第三,「忠黨愛國、以大局為重:局勢發展至今他大概看不下去了。

最後沈富雄還意有所指地說,「現代版的齊天大聖由他帶大,也只有他才能帶它回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