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留鋒雨彈還沒停!中投山區升級大豪雨警戒 台中日雨量飆破280毫米

▲▼大豪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鋒面滯留在中部,氣象局將台中、南投山區升級大豪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滯留鋒雨彈還沒停!氣象局指出,目前鋒面仍滯留在中台灣附近,鋒面附近及前緣仍有中尺度對流發展,雨勢以中南部最為明顯,其中,台中和平區雪嶺測站日累積雨量飆破280毫米,雨量驚人。氣象局也持續發布大雨特報,稍早台中、南投山區也升級大豪雨警戒,提醒民眾務必留意短時強降雨、雷擊及強陣風。

▲▼大豪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台21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其中,台中、南投山區升級大豪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預報員徐仲毅表示,目前鋒面位置仍位在中台灣附近,移動速度非常緩慢,從今日累積雨量來看,西半部地區雨勢相當明顯,雨勢最劇烈出現在中部山區。統計至15:50止,在台中和平區雪嶺測站今日累積雨量已達284.0毫米、台中和平區稍來測站達255.5毫米、台中上谷關測站日累積雨量達231.0毫米。

▲▼鋒面累積雨量。(圖/中央氣象局)

▲滯留鋒影響下,台中日累積雨量飆破280毫米。(圖/中央氣象局)

在時雨量部分,今日最大時雨量則出現在高雄,有82毫米;雲林時雨量也有出現破80毫米紀錄,另外,在3小時累積雨量部分,台中、南投、台南、高雄地區都有破百的驚人雨量。徐仲毅指出,在中南部地區雨勢還會持續,因此累積雨量還會一直往上加,提醒民眾多加留意。

▲▼       大雨襲高雄      。(圖/民眾提供)

▲滯留鋒面加上西南氣流影響,大雨襲高雄。(圖/民眾提供)

在未來降雨方面,今天下午各地仍有明顯降雨,中南部山區雨勢則非常明顯,預期到晚上後,雨勢有機會稍微緩,但明天清晨開始,雨勢又會逐漸明顯起來。

氣象局指出,鋒面要到周六、日 鋒才會南移到巴士海峽附近,屆時天氣才可能比較穩定,到周五前中尺度對流仍可能帶來短時強降雨,但由於其預報不確定性大,民眾應隨時更新最新天氣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