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對流雲旺盛 南投降下米粒般冰雹…網:好想吃剉冰

記者白珈陽/南投報導

受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南投午後下起大雨,而在國姓鄉南港村南港路上更是降下30分鐘的冰雹,讓當地民眾感到相當新鮮。冰雹尺寸約米粒大小,劈哩啪啦紛紛從空中降落下,民眾將影像錄起來PO上網,有網友嘴饞地說:「好想吃剉冰!」。

▲南投縣國姓鄉南港村南港路降下30分鐘的冰雹。(圖/盧姓民眾提供)

▲南投縣國姓鄉南港村南港路降下30分鐘的冰雹。(圖/盧姓民眾提供)

中央氣象局14時25分針對包括南投縣在內等13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在南投縣國姓鄉、魚池鄉甚至下起冰雹,有民眾從屋內聽到雨聲跟平常不一樣,砸到屋頂的聲音特別大聲,走到屋外才發現從天而降的是米粒般大小的冰雹,而許多人是第一次在家鄉看到下冰雹的景象,感到非常訝異與新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姓鄉盧姓民眾將下冰雹的影片PO上臉書「埔里人」,罕見的景象引發網友熱議,打趣在底下留言「趕快盛起來做挫冰」、「快撿,晚上吃剉冰」,也有人因為冰雹僅有米粒大小慶幸,「還好不大顆!不然損失慘重了!」。

氣象局提醒,旺盛發展的對流常伴隨打雷、閃電與劇烈降雨,並可能出現較強陣風甚或伴隨冰雹發生,請民眾出門備齊雨具,並注意自身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